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iPhone8 Plus快充有多快?30分钟充50% 两个半小时充满
2017-09-30 10:0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苹果最近几年越来越缺乏创新了,除开芯片不断的小幅提升,内存从2G到3G,三代手机其他方面都没有多大变化。即便iPhoneX以全面屏的设计博得外观喜好者的欢迎,但是其他部分也相同。苹果太需要一些新的功能来打动果粉们升级iPhone到最新的iPhone8/P/X了。

  苹果受到国人诟病的主要是屏幕占比不高(好在iPhoneX有改观)、不支持双卡双待、不支持TF卡扩展、屏幕分辨率不高(特别是标准版)、电池容量过小(标准版的电池远低于主流机型),而广受喜爱的操控方面,虽然是苹果的特色,但是目前安卓阵营的UI更为广泛,改进缓慢的苹果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而Plus版的电池容量没有加大的情况下,大型程序耗电的增加导致了部分用户表示在使用过程中充电次数的增加,因此在安卓领域已经风行多年的快充技术也不得不用在了iPhone8上。

  众所周知,苹果 IPHONE(资料)过去都是配置5V/1A,这对于标准版的iPhone,一般可以2小时内充满,但是iPhone6 Plus首次将屏幕扩大到1080p、5.5寸,同时优化了程序导致耗电增加后配备29xx mAh的电池,这个时候,5V/1A的充电器需要三小时甚至四小时才能充满了。

  当然,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苹果的充电器是1A,但是不代表不能用其他充电器,实际上市场上所售的第三方iPhone充电器基本都是2A的,也就是充电时间缩短一半。

  但是目前安卓手机早已普及5V 2到2.4A充电,安卓快充普遍是9V 2A以上(也就是18W),比5V 2A高近一倍。

  目前锂电池的技术已经可以实现半小时充满而不至于造成电池损害,普遍应用中,考虑到充电发热和留有一定保护余量的考虑,一般快充方案是设计的一小时充满电(考虑到后期对电池的伤害,可能在充至80%-90%后会再减缓充电)。也就是说目前实际应用的极限是半小时为电池充入50%-60%的电量。

  苹果 IPHONE8/8 Plus和iPhoneX支持PD快充。Power Delivery,USB PD协议基于USB 3.1,是USB3.1 中即type-c端口后提出的功率传输概念。这种充电接口最高可达100瓦。这个协议主要是定义充电方向、电流功率等。目前国内的安卓充电器一般支持高通等,如果充电器母头不一致,不支持手机的充电协议,那么就只能以默认协议去应用5V2A充电了。

  从实际充电来看,苹果 IPHONE8 Plus的充电过程和目前其他手机一样,也是在高电压(14.5V)下充电快速充到一定阶段电流下降,最后是电压也下降到5V功率逐渐降低到接近零。

  从电量到关机的iP8x,初期功率20W,然后缓慢下降到15W,等1小时后充电到80%,随后的充电功率就越来越低,虽然要大约2小时以上充满电,但是后期冲进去的几个点就耗费几十分钟主要是涓流充电,其实也可以不用充了。

  配合超短的充电线,30分钟充进了50%的电量,实际充电可能受温度、充电线长度材料影响可能略低。

  而从发热上看,快速充电过程,电池附近的温度比室温高出20度,可以接受。当然建议不要给手机装套子或者平放在床上枕头上。

  实际测试上,如果浏览网页、分享照片、日常社交APP,日常使用,一般情况从满电到用完大约6-7小时,也就是一般完全可以满足重度用户整个白天的使用。而如果是网络游戏用户,则不容乐观,考虑到游戏本身对耗电的需求相差很大,因此很难说休闲游戏就省电3D游戏就一定耗电(特别是目前很多游戏开发都倾向于特效),一般重度用户可能3小时就用光手机电量。

  因此从综合考虑,8 Plus的不少用户也存在用完电量的情况,这个时候,临时快充几十分钟又能复活就重要了。目前原装快充较贵,如果未来有第三方产品,那么值得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7/article/1215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