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UPS比eMMC闪存快的原理
2017-04-24 17: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近日,华为卷入了闪存风波,才让UFS 2.1/2.0和eMMC 5.1的名词热透网络。速度上UFS 2.1>UFS 2.0>eMMC 5.1就可以了。不必深究技术的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感受下差异。

  UFS 2.1是最新的UFS技术。而 UFS2.0是三星在Galaxy S6上面使用的一项技术,包括小米手机5、ZUK Z2 Pro、乐max 2、魅族PRO 5、中兴天机7、一加手机3等去年流行的高端手机都使用了UFS 2.0闪存。相比于理论带宽达到600MB/s的eMMC 5.1,UFS 2.0的理论带宽能够达到1400MB/s,理论存储性能提升了一倍以上。

  UFS支持全双工运行,可同时读写操作;eMMC是半双工,读写必须分开执行。双向同时行驶的UFS无疑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也就意味着手机读取数据的时间更短。UFS支持指令队列,而eMMC在5.0之前是不支持指令队列的,意味着eMMC需要等上一个命令执行完成才能提交下一个命令,最新的eMMC 5.1虽然加入对指令队列的支持,但是速度依然不如UFS。

  华为Mate9为代表的近几个月手机更采用了UFS 2.1闪存,UFS 2.1的读取性能超出UFS 2.0一倍,而写入性能也要快了不少。这对于游戏党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的手机游戏常常预读几百兆的数据,UFS可以在几秒到十几秒时间内加载完大型游戏的数据。

  eMMC全称是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采用并行数据传输技术,主控和存储单元之间拥有8个数据通道,它们可以同步工作,工作模式为半双工,每个通道允许读写传输,但是同一时间只能读/写。UFS全称是Universal Flash Storage,通用闪存存储,采用串行数据传输技术,只有两个数据通道但速率超越eMMC,工作模式为全双工模式,读写能够同时进行,传输效率效率提高。

  从这次华为某手机的测试来看,网友的UFS与eMMC的同款手机读写速度的差距大约是3-4倍,可以看出这个差距几乎达到了一般固态硬盘和高速机械硬盘的差距。

  不过虽然UFS闪存显然比eMMC闪存更加适合移动设备,可是UFS芯片产量却非常少,导致华为换芯门的原因显然不是这点成本差异,更多的还是货源太少。因此相信未来eMMC长时间还足以在市场存活下去。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7/article/1213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