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滴滴收购Uber中国业务:手机约车将获爆炸式增长
2016-08-01 21: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日下午,滴滴宣布收购Uber中国。

  此间披露的信息显示,双方(滴滴与Uber中国大陆业务公司)将采取交叉持股的方式,滴滴出行实质上整合Uber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滴滴出行通过交换股份,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股东。Uber全球持有滴滴5.89%的股权(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通过并购,滴滴成为了横跨BAT(百度阿里腾讯)的超级打车软件。根据目前的并购方案,滴滴程维列为Uber董事,而Uber的Travis Kalanick也作为滴滴的董事。

  目前的信息显示,未来优步中国仍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大滴滴则主要是将双方资源整合,此外运营和营销推广也将协同。同时依托Uber的国际化背景,滴滴也将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

  目前已有超过1500万司机和3亿注册用户,未来将依托这一庞大用户群体和1500万车辆形成更庞大的生态圈。而Uber的国际运营经验,对于滴滴的成长也非常重要。

  而上周,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于游走在政策边缘外的“私家车”参与网约车进行了重大定性变化,使得“运营车辆”的门槛下降到一般私家车均可申请。

  因此虽然目前滴滴+Uber中国已经拥有庞大的车主,但是过去绝大多数车主并不愿意将主要精力投入其中,按照滴滴的说法在全国的用车需求中,大多数人仍然选择的是传统公共交通、自驾车、出租车,滴滴的市场占有仅仅1%。而随着政策的放开,未来网约车的市场占有率可望达到20%左右,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6/article/1210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