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可延用1月 国庆后实施
2015-09-30 01:2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9月29日下午,三大运营商公告,单月不清零服务将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下月起,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存至下月继续使用,即T月流量未用完的可以在T+1月优先使用,T+2月仍未用完则清零

  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自10月1日起面向符合条件的所有手机套餐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订购。由于此前李总理的表态,此间预计未来还可能下降的包括国际长途费用和国际漫游费用,特别是国际漫游流量费,而“互联网+”战略提速降费引导下,未来高端用户的资费下降空间仍然巨大,例如5GB以上的包月流量的价格可能大幅降价,不过入门级用户的资费下降空间已经不大——除非有革命性的普及应用需要。而语音资费方面,可望进一步下降的主要是非套餐的长途资费和漫游资费,未来资费的种类也可能更简化。

  目前的当月不清零套餐流量是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包含基础套餐、流量可选包、闲时套餐等。由于运营商推出的流量月套餐类型较多,估计很多“赠送类”的月流量是否沿用还有待观察。

  结转流量与原套餐流量使用规则相同,所剩流量为本地流量,次月流量仍为本地流量;当月存在结转流量时,同一类型的流量优先扣减上月未用完的结转流量,再扣减当月套餐内流量。

  流量不清零计费目前在国外很少有运营商采用,主要原因在于国外运营商的流量套餐基本能满足用户的需要,资费相对用户的收入而言不高,用户资费敏感性不如国内用户,因此很少有运营商会打流量不清零的牌。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流量加油包(如新加10元100MB)、节日流量等,以及促销赠送的流量不在不清零之列,数据卡也不在不清零之列。

  用户因欠费或其他原因停机时,套餐月费成功扣费,剩余流量可结转至次月,状态恢复正常时可使用;出现变更套餐、销户、携号转网等情况时原套餐剩余流量也不可享受流量不清零服务。

  中国移动还将在11月陆续公布更大范围的国际漫游优惠、降低4G套餐门槛等。中国联通方面,目前有“流量半年包”,全家共享通话时长和4G流量的“智慧沃家”套餐。

  从实际反馈来看,每月流量不均衡的用户能从月度流量不清零中受益最大,而更大力度的降低资费,需要出现更迫切需要流量的应用。过去互联网从文字迈向图形,使得上网需求从14.4KB拨号发展到56K乃至更高,而在线视频的出现则需要2M-4M以上的宽带,由此迫使运营商提升带宽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9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