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三星正开发11K手机屏幕 达目前2K屏精度的四倍
2015-07-12 12: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18年之前面向市场推出具备类3D显示功能的11K手机屏幕。

  目前全球主流高端手机主要采用2K屏幕,未来一年内将会出现4K屏幕的商用。不过三星今次宣布的11K手机屏幕的像素达到2250PPI,约为当前三星quad-HD屏幕(2560×1440)的4倍。

  三星已从6月1日开始,联手其他13家国内和国外公司共同研发“EnDK”技术。该项目获得韩国政府未来五年内2650万美元的补贴。

  11K屏幕的手机将呈现类3D显示效果,三星quad-HD屏幕Galaxy Tab S平板电脑在显示某些媒体内容时已有3D效果。如果进展顺利,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有望看到11K显示设备的原型首次亮相。此外,三星还计划将11K技术应用于OLED面板上。

  制约屏幕向更高分辨率发展主要来自耗电量。2K屏幕在显示和分辨率上有巨大提升的同时,耗电量也在加快。有数据显示,2K屏幕在视频应用中的耗电量占整手机的50%-60%。

  分辨率与耗电量之间的关系还牵扯到开口率的问题,开口率越大,光线通过屏幕就越多,因此开口率分值越高越好。但是问题在于,想要开口率高,那像素密度就必须低,反之,像素密度高,开口率低。以LCD屏幕为例,LCD屏幕无法自主发光,需要LED背光提供光源。分辨率升高像素开口率降低背光效率更低需要更大功率的背光来保证屏幕亮度和色域耗电量增高。

  相信三星会很好的处理这一难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