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周鸿祎以399元的大神F1血战499元红米2A
2015-06-10 23:4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魅族通过魅蓝Note2发起799元对决开始,入门智能手机大战就已经不可收拾,红米2A宣称无敌价499元之后,业界为之震动。由于此前有传闻称小米为了完成今年上亿的手机销量,在采用联芯芯片和更低的拍照镜头、非大猩猩3代保护玻璃、非日系屏幕等降低成本后,物料成本可以低到300元以下,考虑到合理的销售费用后,将可能以399元推向市场,而这将血洗其他厂商的入门手机。



  没想到的是,周鸿祎投资的大神竟先行一步,直接想大神F1 plus降价到了399元,并宣称这才是真正的无敌价。业内分析如果大神能批量供货,这无疑将给友商带来极大的压力,最终小米、华为、魅族都不可避免的将进入战团。

  回顾这次价格大战的开始,首先业界都明白的上游库存高企,都期望厂商能够加快推货,因此为稳固供应链和自己的地位,魅族率先发难。6.2日魅族发布魅蓝note2,其799元的价格甚至比需要加价的一代还低了200元,而这个价格直接PK红米note。由于小米4销售疲软,红米Note成为小米的销量神器和利润神器,如此受击,小米几乎无力还击,因为红米系列的销量是魅蓝Note的近10倍,体量太大,弄不好会杀敌800,自损1000。

  小米于是选择了本来口碑就不太好的刚刚推出且销量不如意的红米2A,按照以前的计划放出性价比大招,把红米2A降到“无敌价”499元。用以宣扬小米的“性价比”。

  没想到的是,魅族还未回应(其实魅族也有一款手机魅蓝,配置差不多,如果取消大猩猩3代保护屏,降低摄像头配置和芯片组配置,魅蓝完全可以降到499元),大神却坐不住了。

  大神把F1 plus降200元,推出真正的无敌价399元,出乎人预料,让手机行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甚至魅族都觉得不可思议。

  大神利用F1 plus的配置和价格优势让红米2A的营销卖点瞬间化为浮云,并且在宣传策略上还搭上了小米的便车。过去小米体量小的时候,常常用一款销量小的手机对付传统手机厂商,同等配置比价格,同样价格拼配置,由于自身销量小,损失的利润也不大,却收到了极大的宣传效果。

  如此一来,小米腹背受敌,首先在入门手机上,红米为了节约成本,在结构、外壳工艺方面降低了美感,如此一来无法和魅族竞争,而性价比上,价格、配置都不如大神。位置相当尴尬。

  如此惨烈的价格大战,几乎就是乐视宣传的物料清单价,赤裸裸的成本拼杀,本身是让任何厂商都无法长期维持的。

  目前高端市场,为了符合品质追求的高附加值人群的需求,厂商还是可以获得高溢价收入。而低端市场,厂商更看重市场份额。而由于手机本身内置系统常常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因此业界大佬纷纷看重。才有了乐视的成本卖硬件靠服务赚钱的模式。而单独的硬件为主的厂商小米、魅族、华为这些厂商很难依靠互联网入口赚钱,因此是否会真心如此杀价还有待观察。

  由于资本整合,周鸿祎或许会在整合奇酷和大神品牌的情况下,将800-2000元市场交给奇酷,而300-1000元市场交给大神。大神主要在于推广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和360互联网圈的任务。而其他厂商或许更多的是思考如何在目前399元极低价格下血战的情况下生存下来,要么参与不赚钱,要么退出,要么观望。观望很容易被边缘化,因此可以想见如果周鸿祎及小米不放弃低价策略,未来更可能的是将价格战延续下去。

  互联网巨头觊觎硬件厂商的入口价值下,入门级产品的利润追求或许将更加边缘化,随着小米499元、大神399元的先后推出,未来华为、魅族、TCL、中兴、联想等行业巨头或许都将被迫卷入,新机型或许在原油的599-699机型上简配而来,时间估计在1-2月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8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