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联发科12核芯片正在研发 魅族或将首先采用
2015-01-12 23: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于制程工艺的因素,手机芯片在迈向2Ghz后,发热不易控制,因此多核心就成为必然选择。而随着Android的进一步优化和更多应用的后台运行,多核的优势也逐渐发挥出来。

  从目前的实际使用来看,4核8核在日常应用的差异已经不明显,因为在日常桌面应用或网络软件应用,更多的是集中使用2-3个核心,单一核心的性能才是瓶颈,而在游戏、多媒体应用中,更多的是GPU的性能。

  不过,随着目前应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网络应用软件开始使用更多线程,数据处理也倾向多线程。多核心的优势逐渐体现。2013年高通对联发科的八核A7核心处理器发布的时候,嘲笑的漫画就是自己一个核心的性能足以应对落后的8核,表示智能手机需要更好而不是更多的处理器内核。但是随着从系统到应用的对多线程的倾向,高通也不得不对骁龙615和骁龙810处理器都采用了八个内核,而这又反过来催生了系统和应用的开发商更加倾向于采用多线程设计以提升自己软件的性能。形成正向运动。

  网络消息,联发科已经开始12核芯片的研发工作,未来芯片可能会升级到10核12核。目前有分析指出魅族魅族MX4在2014年9月搭载了联发科最新的产能受限的8核处理芯片,安兔兔跑分5万分。而魅族拒绝采用高通处理器被分析人士认为是联发科重点给魅族供货的原因,因此估计最新的12核处理器同样会优先给魅族下一代旗舰供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5/article/1204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