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魅蓝搅局 1000元级大屏手机将成主流战场
2014-12-24 15: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圣诞前的手机全,魅族是吸引了几乎全部眼球,千元新机魅蓝note,一改这一市场主要由小米、华为、联想、中兴主导的市场的生态,将4G+5.5寸屏幕+八核64bit+1300万像素拍照等过去高端产品的规格统统的放到了这个主流区间。由于规模效应,有人甚至预测未来在1000元级市场将很难有小众产品的生存空间——行业洗牌,未来将是几大厂商不超过十个机型的天下。

  目前这一市场主要是中兴V5、华为荣耀、酷派大神、红米Nore和魅蓝的天下。

  首先进入这一市场的是小米,由于1999元手机的性能直抵高端手机,使得小米赢得了高性价比的美名,不过高端手机的市场毕竟有限,并且一些高端处理器的出货量受限。因此小米率先发布红米Note,只要799元却可以享受到5.5寸大屏。之后红米1、红米1S、红米Note 4G等各个版本接连发售,在10000元级市场取得了空前的增长。

  酷派大神,作为传统手机厂商的代表,酷派过去更多的依靠运营商集采,但是随着运营商对高端手机偏好的降低,酷派手机也不甘心为运营商发展用户只赚微薄的硬件生产的费用,于是酷开发布了互联网渠道的大神手机。在800多到900多元的区间内获得了过去运营商集采手机零售价2000元左右手机的配置。

  同样是过去依靠运营商集采的华为的转型为了互联网厂商,随着荣耀的推出,华为直销的数量取得惊人的突破,一向只是依靠运营商和特定渠道的华为依靠自身的制造优势,在千元市场更加得心应手,虽然炒作不如小米,但是配置和价格上都优于小米,这对于讲究性价比的互联网用户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荣耀系列的3C、3X、4X等获得了千万级别的销量,目前来看,荣耀的性价比比小米更高,但小米的MIUI的优势又是荣耀不及,因此市场最看好的就是小米和华为在这一市场区间。

  中兴同样也是老牌手机厂商,凭借和运营商的良好关系和国资背景,中兴历来都是不缺曝光的。多位政界要人都是使用的中兴手机,甚至作为国礼赠送国际友人,这样的待遇其他品牌望尘莫及。当然中兴本身的实力也不可小觑,中兴V5(中兴红牛)就是针对千元手机市场的一款双卡双待双4G的千元手机,继承了努比亚团队强大的拍照基因,在市场上也是吸引了足够眼球。

  而刚发布的魅族魅蓝,则是一颗新星,从魅族几个月前获得新的投资开始,业内就猜想拥有良好基因的魅族可能是未来唯一能和小米争夺互联网营销天下的厂商,而今次发布全新子品牌魅蓝则是预料之中。随着魅族在2000元价位上通过魅族MX4系列打出自己的高端的完美形象后,将这一品牌形象通过魅蓝这样的子品牌继承下去,虽然999元的价格低上不小,但硬件配置却是相当的高。是直观对比小米的红米Note4G和魅蓝,魅蓝的配置要高出不少,做工也是精细不少。而魅族本身的软硬件优势使得其拥有更有增长力的预期。

  魅蓝拥有的64位1.7G的真八核处理器(安兔兔跑分4.1万分)、5.5寸1080p屏幕、2GB程序运行内长、1300万像素拍照(500万像素前置),这样的配置除处理器略低外,其他都达到或接近2000元主流国产品牌的位置。因此随着魅蓝的加入,未来千元手机的战火将更加猛烈,相信消费者也能够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获得更加易用的高品质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203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