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微信电话本免费通话成首个大型聚合通信APP
2014-11-12 12:5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微信今日宣布推出微信电话本app,由于定位“智能通讯增强软件”,具备接近真实电话使用体验的网络电话功能而备受关注。此外由于具有自动备份联系人、导入微信头像、群发短信、批量删除联系人等功能,也认为是一款通信增强软件。

  微信电话本的模式类似Skype,其用户之间互相拨打是完全免费的,当然需要通话双方都下载此APP并开通通话功能。

  用户下载软件好,只需要在微信电话本内登录微信账号,并绑定本人手机号,开通后查账已开通此功能的原电话本联系人便可免费拨打他们,进行网络电话。更方便的是,如果网络电话未应答,未接来电会自动转入语音留言。对方的留言可以在通话记录详情页进行收听。

  微信电话本通话功能本身免费,而流量费方面,目前是2G/3G/4G网络流量, WiFi环境下免费。通过微信电话本拨打电话,每秒大约4KB的数据,每小时大约10多MB。按照平均每月通话10小时计算,大约需要150MB流量,目前的流量资费来看,一个月150MB流量,各运营商在优惠后大约20-30元的资费,而如果是选用比如48包1G流量这样的套餐,实际支付的资费更大大低于通信资费,一般10小时通话大约需要40-80元的运营资费。再加上WiFi下免费,因此很有使用价值。

  免费拨打网络电话的软件目前不少,但是典型的如Skype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效果不好,网络不稳定。而更重要的是Skype的用户较少,虽然免费但是和大多数人无法网络联系,使用价值不高。而微信的用户在年轻人中可以达到70%,解决了基数的问题。虽然国内运营商也想封杀微信,但微信相对Skype更容易为国内有些人接受,因此疏、赌意见也相左,使得微信更被人看好。

  融合通信业务时间点上,腾讯选择了微信用户对年轻群体的高比例覆盖,如此一来,虽然三大运营商对此都相当恐惧,但是也多少有些无可奈何,一旦封杀微信这一必备应用,对自身用户而言是无法想象的,除非更高层决策集体封杀,而目前高层对此是比较宽容。因此想在网络支撑上劣化微信使用体验,恐怕是三大运营商最后的选择,但是一旦微信电话本的使用成为习惯,劣化微信就不是劣化Skype那么简单了。

  而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短信数据流量化是大势所趋,不过仅凭移动一家无法实现,需要移动

  当然腾讯在微信电话本上也采取传统的中国商人的柔性策略,如果条件成熟可以去颠覆运营商传统业务,如果不成熟也可以继续发展这种IM语音的跨界工具继续吸引微信用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202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