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商务租车大战,百度后来者居上?
2014-09-04 16:53 出处:中华网财经 作者:
  近日,百度地图安卓v7.4.0正式上线了!该版本支持生活服务搜索,此外,在出行领域除前阵子低调上线的“百度专车”外,再添新服务“专车接送机”,首单立减50元,误了航班免车费。



  八月初,百度地图即与易到用车传出绯闻,据传百度欲注资易到进军商务租车,后被证实二者合作尚停留在业务层面,双方联合推出商务租车服务“百度专车”,该业务以百度地图为平台提供商务租车服务,易到用车作为商务租车应用提供商正式接入百度地图。
有了此前的绯闻,百度专车接送机是否依然是与易到用车合作?记者通过百度地图预订了9月1日北京的接机服务,预约了经济车型但来得是黑色帕萨特,帕萨特应属于舒适车型。后来通过与司机交流了解到,提供本次服务的是AA租车,AA租车有时会为用户免费升级车型,因此这次经济车型的账单是由舒适车型来提供服务。车上的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器、纸巾等细节让乘坐者感觉到细心和用心。



  通过与AA租车相关负责人了解,目前百度地图的接送机服务由AA租车独家提供服务。双方已在技术上打通,目前百度地图安卓版本已经上线接送机服务,IOS版本将随后上线。而对于服务的定价则是双方协商后认可的接送机价格。记者对比了百度地图接送机与AA租车APP上接送机的定价,前者价格略低。AA租车表示对于个别深入合作的渠道将有较为优惠的政策,当然,渠道的定价也随着阶段性市场策略而可能进行调整。目前双方合作也是刚刚开始,一切也都在尝试摸索中。

  同样致力于商务车短租服务,易到用车和后入局的滴滴专车立足于信息化服务平台,而AA租车与一号专车则更强调自主化运营管理的自营模式,差异化的方向体现在线下区别较为明显,自营模式的车辆车况更为优质和统一,服务上也有着标准化的流程和规范。百度地图是否因此而在接送机服务中特别考虑接入其他的供应商我们暂未得到证实。

  而对于未来是否会接入“百度专车”,据内部人士透露,AA租车在更早之前双方即已针对合作进行接洽,但对于多品牌接入的“百度专车”的合作进程暂时延后,反而是接送机服务作为独家的合作平台率先开通。



  百度地图基于用户数量和活跃度的优势能够为商务租车带来入口流量的优势,与易到用车和AA租车的合作不令人意外。而未来百度地图是否将利用优势“绑架”商务租车巨头深入发展商务租车业务,尚未可知。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7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