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联发科计划年底前推低价4G芯片主打500元级市场
2014-08-25 23: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发科计划将其重心快速转向4G,其智能手机芯片组的2014年出货量目标从此前的1500万套,提升至3000万套。目前联发科主流的4G芯片MT6752和MT6732将加大产量,而年底前会推出64位8核芯片MT6795。按照联发科的计划,在第四季度会发布一款入门4G产品以针对100美元以下市场。目前,高通在4G市场处于绝对的行业领先,不过大陆的反垄断调查对高通4G市场构成相当压力。

  目前在中国手机芯片市场,除了高通,尚有联发科、华为海思、展讯等厂商。高通在中高端市场占有优势,而联发科在中低端市场占有较大优势。

  而据悉联发科2015年初还将发布支持电信CDMA网络的4G单芯片,这可能是应对目前被高通绝对垄断的4G电信市场。

  高通在电信CDMA市场主要依靠专利垄断赚钱,如果中国开出的罚单只是罚款,而不改变其对终端手机的专利收费模式,则对高通影响不大,但是如果降低终端手机的高额收费,则对准备进入市场的中国厂商是一大机会。

  高通在无线通讯标准专利许可市场和CDMA、LTE基带芯片市场有强大影响力,国内只有极少数厂商能够自主生产芯片,国内芯片来看,高端产品缺乏,但是低端产品已经大有完全取代高通的趋势。

  不过,一旦发改委认定高通垄断,将迫使高通放开其专利费壁垒,对国内厂商是一大机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7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