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2014年通话平板将超越非通话平板成平板主流
2014-02-01 17:4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据联发科估算,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接近30%达到2亿,而联发科的低价平板芯片将会取得较好的成绩,预估4000万,市场占有率增长到20%。

  2013年联发科平板电脑芯片虽然只发出2000万套,但是呈现出前低后高的形势,年末的出货量已经达到200万套每月。因此全年联发科市占率约14%并不反映目前的市场格局,在联发科主推的双核、四核通话平板芯片组的热销下,预计2014年的增长相当可观。

  联发科方面预计,随着双核、四核整合通话基带芯片功能的高整合芯片组目前的价格相比未整合基带芯片的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未来厂商显然原意做增加3G通信模块的通话平板,这将使纯WIFI版本的平板份额下降到40%-50%,而通话平板占有50%-60%。而从销售对象看,预计联发科平板芯片40%-50%将销售给品牌客户,而剩余的则是非品牌客户。

  联发科目前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形成了完备的解决方案,这对于新生的手机厂商有较大的吸引力。目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正依托这一产业链加速向海外中低端市场扩张,几乎在复制几年前依靠联发科在功能手机市场的表现。

  目前,以实际销售来看,联发科占中国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2/3,联发科在2013年出货到2.2亿,相比2012年增加一倍。

  过去的2013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的芯片的出货量,首次超过了PC(含笔记本)的芯片出货量。但是虽然芯片领域的出货量大增,实际带来的出货价值则已经表现出颓势。主要原因是PC的CPU加上GPU(显卡)、主板芯片组其终端价格一般在合人民币1000-3000元,占据了PC成本的大部分。而智能手机领域,芯片的成本一般只占手机的10%-20%也就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更为严重的是目前急剧增加的中低端平板和手机的数量,超过了高端移动设备,低端产品的芯片占比远远小于高端产品。

  因此,手机芯片厂商目前只有不断的提升芯片性能吸引用户更换高端的产品,另一方面行业领导厂商也积极促成应有尤其是游戏厂商更多的开发或移植PC/游戏机的程序到手机上。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4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