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免费电话软件成通信高资费杀手
2014-01-22 14:0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因为被瓜分语音、短信业务市场,三大运营商对OTT软件越来越紧张。不久前,曾有大量消息传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通过谈判限制腾讯微信。这边微信的战火尚未平息,又涌现出大批新的免费电话软件,微信太大牌,而以有信为代表的免费电话软件是否会面临被三大运营商围追堵截的命运呢?


  免费电话软件威胁运营商

  工信部曾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达到8973.1亿条,同比增长仅2.1%,增幅为四年最低。连年下降的业务数据已让运营商十分着急,正在拓展新的盈利途径。而微信、有信等免费电话软件的出现无异于火上浇油。

  为何有信等免费电话软件将威胁到运营商,有网友算了如下一笔账:

  1、联通官方网站关于3G资费的说明称,在超出套餐范围,联通3G的收费标准是0.3元/M,这也是联通数据服务的平均价格。用0.3元购买联通的1M,可以在有信上发长时间的语音信息呢?至少600秒(10分钟)。而在有信的流量统计页面上,有信30M可以发送几千条语音信息。

  2、有信上0.3元可以通话10分钟,而运营商拨打长途是每分钟0.36元。差了足足十余倍!用十块钱,在有信上可以当120块钱花。

  据有信内部人士透露,有信在北上广深及全国大量二三线城市的普及度非常高,也侧面说明有信在低收入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在最新推出的“新春祝福版”中,除了明星送祝福之外,还有节日、趣味、推荐等各种分类祝福贺卡,供用户免费使用。这一功能的推出,也迎合用户的节日需求,将势必刺激有信装机量的增长。



  免费电话软件,未来会不会遭运营商狙击?

  免费电话一直存在,主要是用户对低成本通信的感刚性需求一直存在,随着虚拟运营商名单的公布,民营企业进入通信行业不再是神话,国家政策方面有望进一步放开对免费电话行业的管控。另一方面,电信企业内部人士认为,运营商抵制免费电话软件的出发点是合理的。对运营商来说,他们在修信息高速公路,就像生活中的高速公路要收过路过桥费,属于维护费用,天经地义的。但是,有资深媒体人却认为,不能因为免费电话软件动了运营商的“奶酪”,就向它进行区别性收费。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4/article/1194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