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有利WindowsPhone扩大生态圈
2013-09-03 12: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北京时间2013年9月3日11时,微软宣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全额现金支付,其中37.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手机,16.5亿欧元收购其专利组合,合71.7亿美元。

  诺基亚CEO埃洛普出任诺基亚执行副总裁,主管设备与服务,直至交易完成;诺基亚现任董事长里斯托·席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已被任命为诺基亚临时CEO。据悉,埃洛普可能成为微软下任CEO。而员工方面,目前3.2万名诺基亚员工将不会被裁员。目前Nokia在芬兰有4700名芬兰员工,还有1.83万名制造部门的员工。

  收购后,诺基亚(Nokia)仍沿用这一品牌,届时还可能推出微软品牌手机。新公司将会把几乎所有精力集中到Windows Phone。

  目前Nokia的Windows Phone 8手机占WP8整个市场的85%以上,相信此举将会大大缩短微软在整个软硬件产品线的周期。

  微软和诺基亚的公开信息:

  “诺基亚和微软都胸怀梦想: 我们曾想过每一个人的都有一个电脑,每一个人也都有一部智能手机。多年的努力,这些梦想都在变成现实。

  而今天又是一个革命创新的新时刻。

  诺基亚有150年的传统和不断创新、革命的历史,这一创新从芬兰开始且不断发展并遍及全球。从最初的造纸到胶鞋和轮胎,然后到移动电话,革新的精神存于诺基亚的血液里。

  诺基亚将书写新篇章,继续其在移动领域的网络,地图,以及前沿科技上的创新。

  微软亦是如此,今天是迈向未来的勇敢一步,向着我们的新旅程一个大跨越:创造一系列设备和服务,愉悦消费者和助力大小企业。

  过去两年半的合作关系里,双方用各自的强项建立了一个新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通过屡获殊荣的手机和卓越的移动应用和服务,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s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终端。

  在此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我们今天宣布了重要新闻:微软意向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更快速的创新和更令人惊喜的设备和服务。

  这将加速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为更多人们带来世界上最具创新的智能手机,同时继续通过诺基亚丰富的功能手机产品联系下十亿用户。

  微软的承诺和资源将带动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继续向前,我们现在能实现Windows生态系统的巨大潜力,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最完美的移动体验。

  我们将继续生产你们钟爱的手机,同时投资于未来 — 融合了最棒的微软和诺基亚资源的新手机和新服务。

  诺基亚和微软都将全力投入这新的篇章。”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9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