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手机支付 拉卡拉手机刷卡器实用评测
2013-04-28 12:2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目前手机刷卡支付还是一个新兴的名词。其中市场占有最大的莫过于拉卡拉了,以手机附件存在的实际刷卡支付模仿美国盛行的Square模式。



  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的软件应用结合,刷卡器在任何3G或Wi-Fi网络连接后,通过应用程序匹配刷卡消费,使得消费者、商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付款和收款,并保存相应的消费信息,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和商家。

  今次评测拉卡拉手机刷卡器Q2(03),十分小巧,产品正反面烤漆工艺配合考拉图案,质感不错而且尽显乖巧。使用时只需要将下方的3.55mm插头插入手机音频接口即可。当然在使用前应先咨询能否应用在自己的手机上。目前官方售价199元,可以在官方网站和天猫等购买。

产品地址 http://mall.lakala.com/products/show?id=78934

  在客户端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个人身份信息的设置,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邮箱以及绑定手机号码。只有在个人信息验证通过后,用户才能正式开通并使用刷卡器。另外友情提醒一下,使用过程中,必须保证Wi-Fi或3G信号畅通。

  拉卡拉手机刷卡器内置有安全芯片,每一台刷卡器对应有唯一的银行卡磁条信息保护密钥。使用专用安全算法,保证一机一密,一次一密。手机客户端软件与服务器端的通讯,采用安全的超文本HTTPS传输协议进行通讯,以保证客户端与服务器间的通讯安全。用户的个人密码,则采用 RSA非对称加密方法进行加密。而且交易中涉及的所有银行卡密码,会弹出自定义动态键盘,每次弹出动态键盘的数字键位置都会不同。就近15天的体验过程来说,我们认为以上措施确实可以很好地保障交易安全。

  拉卡拉目前的免费项目有话费充值、游戏充值、水电气公缴、余额查询和交易查询(可查询前一日之前三个月的交易记录)。信用卡还款方面,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的信用卡需要每笔2元的手续费,其他银行信用卡还款均免手续费。

  而转账、汇款、收账、还贷款业务,手续费则是2元起步、10元封顶。为支付宝交易号付款的手续费为交易款额的1%,2元起步、50元封顶。这样的收费或许只有网下实体店为前来购买的人群提供刷卡消费外,自身用户不会使用。

  如果是信用卡还款,一些银行如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和长沙银行等均可实现实时到账,而其他多数银行都需要1~3个工作日。而还贷款基本均是1个工作日到账。不过也有用户在网上留言提出,曾遇到转账无法按时到账的情况。

  拉卡拉手机刷卡器最大的益处在于便利,尤其是电脑知识不多的中年用户。在便携性方面,如果产品本身的3.55mm插头可以设计为伸缩式或是其它可收纳的方式,相信会更加便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87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