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360手机卫士拦截:保险电销损失最大
2013-04-14 21: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手机安装360来电卫士后,电话销售正受到最大的冲击,其中首当其冲的是保险电销新渠道。虽然2012年车险电销渠道实现保费规模780亿,电销在车险业务中的占比近20%,但平均呼出成功率仅5%,寿险更低至1%左右。

  作为360拦截的算法,如果用户将陌生的保险来电列入黑名单,当达到一定比例,360就会将该号码作为骚扰电话进行默认拦截。

  2013年1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数据,2012年360手机卫士累计为2.2亿用户拦截垃圾短信712亿条;拦截骚扰电话超过352亿次。这种拦截就是,将来电不响铃,而是纳入未接来电里。

  按照官方说法,360手机卫士软件工作的原理是,如果手机用户接听了一个陌生来电后,可以对号码进行标注分类,如贴上广告推销、保险营销、房产中介等标签,然后软件会通过手机系统向360公司的数据库发送数据。如果这个号码确实是中介的电话,那么数据库中,该号码被标注为“中介”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多。一旦中介再用该号码向其他用户打电话时,手机卫士会提醒这是“中介”。

  虽然保监会出台了《关于尽快遏制电销扰民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对于表示拒绝继续接听、明确要求请勿再次拨打的客户,电销人员应结束通话,并在号码屏蔽系统登记,同时设定不少于1年的禁拨时限。但是除开车险,用户确实有比较价格的需要,而寿险,电销实际是很多人反感的。

  目前保险公司抱团和360的博弈仍然继续,不过很多较大的保险公司受到的损害较小,并没有一致的动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3/article/1185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