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EQT VI收购诺基亚Vertu手机业务完成
2012-10-13 23:2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全球最大的奢侈手机品牌Vertu日前已经完成由诺基亚转移给投资公司EQT VI。

  从今年6月13日传出诺基亚将出售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以来,各项工作推进迅速。原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主管,Anssi Vanjoki在离职两年后,被安排重新担任Vertu新任CEO。 

  Vanjoki是在诺基亚20年的员工,在诺基亚深陷危机的时候,Vanjoki的理念与原微软过来的新CEO,Stephen Elop有冲突而离职。

  Vanjoki主导的Vertu据悉将立即“去诺基亚”化,最为明显的将不再采用诺基亚的塞班(Symbian)操作系统,也不会采用目前诺基亚合作密切的微软Windows8,而是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

  Vertu采用“过时”的塞班系统,被认为是诺基亚不得已为之,诺基亚的位置使得它不可能采用 Android的系统,尽管这严重损害Vertu的用户体验。

  此前有分析认为,或许Vertu会保留采用Windows 8这一新的系统,但是由于目前Win8的用户习惯差,应用较少。因此虽然Vertu强调独特的高贵性,也不能不考虑用户的使用感受。

  诺基亚曾表示仍将会持有Vertu 10%的股份。业内人士指出,Vertu的市值约为2亿欧元(约合2.49亿美元)。EQT VI表示,Vertu业务在2011年的销售额为2.6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

  Vertu从1998年创立,是目前全球销量最大的奢侈手机品牌,以全手工精良制作和奢侈的用料所著称。在欧洲奢侈手机,通常用黄金、铂金以及珠宝玉石镶嵌。

  奢侈手机,通常不以功能和配置为卖点,而更多强调设计的艺术性和收藏性。Vertu采用Android后,出于尽快收回投资或者转售的需要,更加迫切希望财务报表的好看,因此不排除会推出一些适应年轻人审美和功能的较低价Vertu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81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