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华为称呼不排除在美上市:评论称上市之路较漫长
2012-10-07 20:3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传闻华为考虑通过国际投行介绍到美国上市,时间可能是2013年或2014年。由于华为方面发言对此含混。因此外界传闻华为不排除有海外上市的可能。

  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华为的处境使得其期望展示出公开透明的一面,因此宣传上市对提升公司透明度,以及获得美国政府方面的理解有重要作用。

  但是,目前华为内部,没有将要上市的消息。一般来说,由于华为是全员持股,因此如此重大消息如果是真实的,将会很快在内部出现消息。因此,有分析认为,华为接触投资银行更多的是试探各方反应。

  此前的消息是《华尔街日报》引述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说法称,华为向投资银行咨询的内容包括上市方式和地点,以及需要披露信息。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实的,可以看出华为上市还处在尝试了解的阶段,只是寻求上市的一个意向。甚至没有为上市做正式的决定。

  华为美国市场发言人William Plummer 表示,当从商业角度存在必要时,华为会进行上市。但是显然,目前华为并不急于上市。

  2011年底为止,任正非以及约6.56万名员工持有100%的华为股权。

  华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设备商,但在美国、澳大利亚市场时,美国当地一些公司和团体游说政府进行阻扰。他们以任正非的军队出身和与政府的密切关系而渲染华为是政府控制企业。因此借口信息设备安全而阻扰华为。尽管华为为了进入市场,将设备交给第三方检查,甚至开放了部分源代码给检测机构。但是事实上这种阻扰一直存在。

  上市能够让华为的所有者结构、收入来源、风险因素和是否接受国家支持变得透明,但是光靠上市显然无法消除一些国家的疑虑。因为即便在美国上市,公开的也只是财务数据和持股信息。

  而目前,美国众议院真正处理中兴、华为两家公司是否受中国政府影响的问题。由于有一些政治倾向的组织和个人提供了一些华为公司在给某些运营商做系统的时候,可能配合一些机构进行了对通信的监控,但是美国方面并没有给出实物证据。而另外在一些正式和非正式场合,这些组织和个人常常会渲染从不同渠道获得的“内部消息”,称中兴、华为在给各国的运营商提供设备的同时有行贿的行为而影响招标的公正性。从美国一些组织的指责来看,这些问题远非公开财务信息和决策信息所能解决。

  综合来看,传闻的华为上市,短期内不易成行,但是华为也在考量上市对企业的好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81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