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郑州首辆WiFi公交受运营商干扰被强拆
2012-09-08 08:3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目前全球有接近2000个大小城市实现了由政府付费的WiFi免费覆盖,这包括大中国的香港和台湾的台北等城市,香港是几大运营商对自己用户免费使用WiFi覆盖为主,而台湾地区则为政府支持。

  在中国内地方面,WiFi覆盖虽然也正在进行,比如在北京等城市的部分区域,由运营商建设的WiFi覆盖也较为广泛,机场、车站、商圈道路和写字楼都有覆盖。甚至北京、广州、上海实现了公交车覆盖。

  全球范围,WiFi覆盖的加速主要受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的影响,目前中国内地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地区手机销售中,超过70%为可以通过WiFi连接上网的手机,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欧洲的平均水平。智能手机的用户期望在每天上班、下班乘坐汽车、轨道交通等的时候利用手机WiFi上网,分享网络,因此公交车、地铁等WiFi需求非常强。

  今次有一个新闻,郑州60路公交车一位车长,由于郑州方面没有公交车覆盖WiFi的计划,因此想自费开通车载免费WiFi,让乘客“蹭网”。

  这位车长2012年9月5日通过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想法,并引来网友追捧。但是9月6日,当他在自己驾驶的郑州首辆“WiFi公交”上路,在4小时却遭遇“强拆”。

  孙师傅是个80后,喜欢上网,9月5日,他在微博上说,将自费开通车载免费WiFi,“每个月的费用在100元左右,我来承担,前期投资三四百元,有了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各位亲,郑州首辆“WiFi公交车”即将横空出世,敬请期待!”

  孙师傅买回一个边长10厘米的小方盒子——路由器、一个U盘大小的无线网卡,设备轻便简洁,回公交车上接通电源,郑州首辆“WiFi公交车”,月总流量15G,峰值网速可达21MB,可供二三十人同时上网。

  但是在上车测试仅仅四小时后,车上来了两个“领导”,对孙师傅下了命令:马上收起来。而后把孙师傅叫到一旁“批评教育”。郑州首辆“WiFi公交车”建成不到4个小时,尚未投入实际使用就夭折。

  知名学者于建嵘的“公交车上的人们:拥挤、手机。日复一日。这就是生活。”配图是公交车上,人们都低头看着手机。昨天,郑州有个车长,他有善意、有创意,想自费出资在公交车上建设WiFi热点。

  据记者其他渠道获悉,郑州公交系统目前业务全部是购买的当地三大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的其中一家运营商的服务,而今次孙师傅购买的是另外一家运营商的3G无线上网卡,虽然是孙师傅自己掏钱,但是如果形成示范效应,将严重威胁到与公交系统关系良好的某运营商利益,因此被公交系统领导认为是某运营商来搅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8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