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中国准许谷歌并购MOTO手机业务:Android免费5年
2012-05-20 18: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正式批准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批准的同时,提出条件主要为Andriod系统至少五年内免费以及不能以歧视Android的其他厂商。

  2011年8月15日,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2012年2月,美国和欧盟宣布批准该交易。

  商务部认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具有排除、限制竞争影响。根据谷歌向商务部作出的承诺,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集中。

  谷歌应当履行的义务包括:不能以任何谷歌应当在安卓平台方面以非歧视的方式对待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其次,本次交易后谷歌应当继续遵守摩托罗拉移动在摩托罗拉移动专利方面现有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义务。此外,谷歌还需委托独立的监督受托人对谷歌履行上述义务的情况进行监督。《商务部公告2012年第25号 关于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决定的公告》2012-05-19

  目前,谷歌在对中国政府沟通方面缺乏变通而导致困难,此次承诺可以缓解对中国深度定制Android系统的包括中国运营商在内的平台的疑虑。

  由于谷歌自身在推动Android产业平台方面的领导地位,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会导致其他厂商的担忧。而谷歌的意气风发的创始人声称收购的主要目是获得摩托罗拉17000项基础专利,以抗衡来自微软、苹果的专利攻击,巩固Android阵营。但是这种是否是个人的性情还是最终会受制于资本实质上形成对其他Android厂商的不公平就是关键所在。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已经连续亏损,总资产只有62亿美元,给出125亿的高价,主要还是专利。实际上谷歌并没有运营终端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从过去谷歌尝试推出的一些产品可以看出。因此此间一直传言谷歌寻求出手不带专利的纯粹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目前,最有可能接手摩托罗拉终端的主要可能是中国的华为、中兴,或者是某个台湾厂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4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