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盛大将推出千元级双核A9智能手机:复制并超越小米手机
2012-04-07 08:5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小米手机1999元配置双核1.5Ghz处理器、1G运行内存、4.3寸屏幕,性价比的优势使得次次饥饿营销都是一抢而空。不过看到小米手机这种硬件不赚钱、软件和服务(通过内置广告、软件推荐等)获益的模式和潜在的盈利空间,盛大也将推出自己的自有品牌的Android智能手机,售价为1199元。而在未来手机可能将为999元。盛大手机最快将在下月发售。

对比     小米手机    盛大手机
处理器   1.5Ghz A9双核  1Ghz A9双核
内存    1GB DDR3 RAM   1GB DDR3 RAM
屏幕    4英寸      4.3英寸
分辨率   854x480像素   QHD(960x540) 
电池    1930mAh     1930mAh
拍照    800万像素    800万像素

  从流出的盛大手机配置看,很有模仿小米手机的意味,不过价格只有小米手机的60%。业内分析称这点可能最大的节省成本的地方在手机芯片和屏幕,虽然都是ARM A9双核芯片,小米手机采用的是高端手机成熟的高通MSM8260,而据称盛大手机采用的可能是意法半导体的处理器,由于制程的因素后者的功耗在1Ghz芯片中相对较高,不过考虑到一般应用,处理器是降频的,因此在非游戏应用中,耗电并不突显,并且由于频率相对低于小米手机1/3,实际耗电应该和小米手机可能在同一水准。另一个成本节约的地方是屏幕,小米手机采用的是夏普屏幕么人盛大手机目前没有透露来源。

  手机将采用了个盛大定制Android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乐众ROM”,将内置云中书城、麦库记事、盛大网盘等盛大旗下应用。由于盛大手机业务将与电子书业务同归属旗下子公司果壳电子公司运营。因此此间分析,盛大主要通过内置应用和服务的高端收费用户赚钱。

  目前来看,能够做到1Ghz双核A9处理器的大尺寸主流配置 Android手机,1199或999的价格都是极具颠覆性的。因为目前来看,由于高端芯片组来源主要是战略性大客户的低价采购,使得一些较小的厂商获得的价格相对高昂,而从成本角度来看,盛大手机理成本就在700-800元左右(按照年100万部的采购规模),考虑到管理和销售费用,品牌厂商不可能999-1199元销售。另一方面,由于规模和技术的限制,“山寨”厂商的费用高昂,成本甚至难以控制在千元以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很难见到1000元的双核A9方案的手机——山寨厂商更愿意采用联发科方案或高通的入门方案。

  有分析认为盛大的运营下,由于硬件销售和服务的成本相对较高,因此盈利的关键在于将盛大的网络文学、网络游戏(手机游戏、Flash游戏)完全嵌入手机。

  在国外,做得最成功的是亚马逊kindle,199-299美元的售价是其仅次于iPad销售量的最出色平板,主要就在于电子阅读的收费。但是中国方面,由于网络文学虽然有收费习惯,但是阅读费用相对美国仍然很低。

  不过,盛大进军智能手机,或许并非是为赚钱而来,即便是小米手机,目前仍然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而对小米公司的投资不断加大的同时,其实风险也有累积。但是作为超级互联网巨头盛大来讲,进入这一市场,是一个战略性的选择,甚至是不得不为之。作为互联网企业,盛大或许意识到,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比立即赚钱更为重要。在互联网的这一轮革命中(移动互联网革命),用户使用互联网的习惯可能更多的转向手持设备,而手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天然捆绑使得对用户前置入口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4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