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华为发布自主芯片四核1.5G手机:全球最快—没有更快!
2012-02-27 15:1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2012)之前,华为展示了三款新机,它们分别是Ascend D quad XL、Ascend D quad和Ascend D1。其中搭载了自主研发的K3V2处理器的Ascend D quad XL和Ascend D quad,是世界上最快的四核智能手机。



  得益于硕大的机身表面,Ascend D quad XL机身厚度分别为8.9mm,采用一块1280*720分辨率的精细电容触摸屏IPS材质。由于分辨率达到720p,因此其ppi达到330(每英寸像素),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提供5.1杜比环绕音效,搭载最新的Android 4.0系统。

  华为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内置有4个运算核心和16个GPU流处理器,并有1.2GHz或1.5GHz两种频率选择,采用的是64bit带宽DDR内存设计。华为提供的数据,其CPU速度比Galaxy Nexus(双核1.2G)提升100%。而比华硕Transformer Prime(英伟达Tegra3四核处理器)快49%,在相同功耗水平下,性能是NVIDIA Tegra 3的130%。

  据悉,华为将在4月份在全球陆续上市这些手机,正式上市的名称根据国别和运营商可能有所不同。

  华为终端的董事长余承东称,自主研发生产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硬件配置起码一年内保持世界最高规格”。此间有透露海思的四核处理器的性能是目前已经大量展示的主流四核手机(采用Tegra3芯片)的两倍,不过今次的新闻通稿明确为“快49%”。目前尚未有第三方评测机构机构证实,目前也未有其他品牌手机厂商宣称采用华为的手机芯片。

  在MWC2012,四核手机成为各大厂商今年高端产品的重头戏。如果华为的K3V2芯片确实能够大幅度超过目前市场声望很高的的高通和英伟达的四核处理器,且正常使用的耗电不高出对手,将颠覆目前的手机芯片格局。因为从目前来看,三星、摩托罗拉全面倒向高通,而HTC、LG、中兴、富士通、天语以及很多PC领域的厂商则全面倒向Tegra3。

  余承东表示,自主四核处理器基于ARM Cortex A9架构,华为针对该处理器进行了特殊的优化,才使得在1.5G的频率下超过同频率竞争对手。目前市场上已经上市的nVIDIA的Tegra 3芯片组为1.5G,相对T3的单独一个低速核心处理日常工作只有需要高性能的时候才开启1.5G的四核处理器(自动调整频率),华为方面宣称的是采用全部智能自动管理,各部件根据操作需求灵活配置性能水平,消除电力空耗情况。同时K3V2还采用热管理技术,在芯片温度过热的情况下调整安全频率增加系统稳定性同时保证性能最大发挥。

  据悉搭载华为海思四核处理器的手机终端上市后,华为会推出搭载其的平板电脑,同时配置Full HD(1920×1080)的屏幕,让游戏、电影、应用在这款屏幕上运行的清晰细腻,流畅自如。相对竞争对手如TI、三星、高通等领先半年。

  终端价格方面,华为在海外市场主要以来定位为运营商销售,而在中国内地,零售价会根据竞争对手的价格而定,初期在电商渠道(如京东、当当)在3000到4000之间。目前,电商渠道采用Tegra2的手机价格约3000元-3500元,而Tegra3的平板电脑则在5000-6000元左右。相对而言,品牌方面略差的华为的价格是有相当竞争力的。


华为海思

  华为海思(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原为1991年设立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2004年10月独立运营。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主要为客户提供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3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