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HTC利润下滑 或陷同质化竞争之痛
2012-01-07 01:4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HTC公告,在苹果 IPHONE(资料)和三星Galaxy的竞争下,2011年Q4财报利润下滑,这是两年多净利润高速增长后首次利润下滑,让人感到HTC的风头似乎受到影响。

  HTC的股价在过去几个月已经下跌约4成,充分显示出对未来增长的担忧。
  
  HTC第四财季实现净利润110.2亿新台币,同比下滑25.5%。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为148亿和186.8亿新台币。HTC第四财季合并收入为263.6亿新台币,同比下滑20.3%。

  尽管如此,HTC 2011财年全年净利润较2010年增长57%,达到620.6亿新台币。

  目前,市场预计苹果手机销售额在未来三个月内可以达到3000万部,而三星可能达到8000万部(包括非智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在苹果、三星和摩托罗拉等品牌的挤压高端市场下,Android手机为主打的HTC的日子已经开始变得艰难。

  因为目前很多进入市场的小厂商和一些传统电信设备商以及代工企业都将目光盯到低端Android手机,因为运营商期望这些廉价的智能机,能带来自己稳定的中端主流客户。相比之下,HTC就难以做到如此低价——因为HTC主要针对的零售市场需要更高的毛利润才得以维持。

  不过,HTC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后盾,这点是其可以相对低端Android有更好的扩展和品质提升的空间,因此后面的发展,还有待于HTC明确自己的定位,在中端市场和高端市场上谋得自己的用户群体。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2/article/1172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