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三星增长迅猛或将终结苹果手机神话
2011-10-13 16: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乔布斯的离开,苹果这家创造了目前的高性能通用智能手机神话的企业是否能够延续称霸市场就受到很大的挑战,目前普遍认为三星最有可能击败苹果成为新的霸主。

  由于在苹果产品的研发上,乔布斯甚至亲自担任了产品经理的工作,这在其他大型企业是无法想象的,但是正因为这样的世界奇才,苹果 IPHONE(资料)才能迅速占领市场。从最近一两年iPhone的发展来看,已经少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和压倒对手(尤其是Android)的优势,而这正是乔布斯健康原因不得不退离工作岗位的时候。

  三星能够取代苹果吗?

  三星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和销售厂商。而在过去的一两个月三星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可能已经超过苹果。不过在总销售额、单台利润等指标上离苹果尚有很大距离。

  目前,得益于Android系统手机的惊人市场表现,三星、HTC的表现相当抢眼。

  目前,市场销售来看,三星智能手机主要定位在150-500美元。其中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销售非常好。与苹果公司自己不生产硬件不同,三星直接涉足从芯片、内存、显示模组的生产。

  三星本月还将推出一款介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5.3英寸的平板产品,而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三星也是苹果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

  苹果公布iPhone 4S后,市场分析人士对于过于小的升级普遍感到失望,或许这又给了三星机会。

  随着苹果最优秀的产品设计者、战略领导人、精神领袖乔布斯去世,已经对苹果产生较大影响。有人认为,正是乔布斯今年早些时候离开工作岗位,苹果 IPHONE 4S令人失望的小幅度改进和iPhone 5的爽约让人感觉到苹果已经没有当年的开拓精神,只有靠商业运作产品赚钱。

  另一个虎视眈眈的是摩托罗拉,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后,android的风险开始显现,谷歌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整个Android产业群吗?或许谷歌有自己的私心呢?

  在市场发展技术竞争已经无法突出的状态下,IT企业通常断绝后来者的杀手锏就是专利诉讼,今天围绕智能手机领域的专利大战越演越烈,而且因为国家和厂商利益纠葛,合纵连横精彩纷呈。这种大战也给未来的市场格局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

  虽然,从理想主义者的角度,看到三星超过苹果是一件伤心的事。但是这样的市场竞争是能够促进整个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的。老迈的诺基亚走下神坛,正当壮年的苹果也要终将走下神坛。今天或许苹果神话的逐步消失给了市场其他参与方甚至包括我们中国国内的山寨厂商们新的机会,或许几年后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内地的市场格局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因为今天,中国内地的有自己研发能力的山寨厂商(指的是广义山寨,硬件上依托国外企业、操作系统采用Android或修改版,自己做本地特色应用)如小米、魅族、阿里云手机,乃至未来360、百度、腾讯、新浪、搜狐都可能进入这一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71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