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用户被呼叫转移 北京移动称无法解决
2011-06-13 20:3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青年报援引北京移动的一位用户,称“被呼叫转移”,运营商称无法解决。

  2011年5月26日早上,用户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打了一声就挂断了,认为和平常一样是骚扰电话,就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接通了电话,但是对方没有说话就挂断了。到了下午他又打来电话,王先生猜可能是认识我的朋友因为手机或者信号故障没有接通,于是打了回去,但是他挂掉了。没过多久他又打来了,王先生照常接听了,还是没说话就挂了,王先生很生气,于是发了短信骂了他,后来他又发来信息说,我的电话可能被别人呼叫转移了,让王先生找呼叫的人去,而且还给王先生发来他拨打过的号码,也就是转到王先生手机上的号码。

  王先生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让客服人员帮我查一下是否有人把手机转移到王先生的电话上来,得到的结果是他们不能查到谁呼叫转移到王先生手机上了。

  在王先生的反复要求下,值班经理告诉我会向上级反映,48小时给出合理答复。之后,客服说他们知道这事儿了,但他们只是北京分公司,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建议王先生自己与办理呼叫转移的机主联系,看看人家是不是转错了。

  王先生无奈,却又不得不用座机拨打了转移电话机主的手机号,“嘟……嘟”,在电话中传过两声提示音后,王先生的手机在我身旁响起。

  此前,2007年2月17日,媒体报道过《呼叫转移有误,男子一天接30个骚扰电话困扰不堪》的案例。陕西西安的孙先生使用的是联通号码,却被商洛一个移动号码设置为呼叫转移,“而当他在咨询移动的客服后得知,该手机为商洛的用户,无法取消呼叫转移业务,建议他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提醒他可以通过向该手机用户发短信说明此事,让对方取消呼叫转移业务。”

  北京联通10010的客服说,如果别人设置的呼叫转移呼错号了,只有当那个陌生号码给你打电话的时候,询问他要打的号码是多少,然后让那个设置呼叫转移的机主去取消呼叫转移,“您这边取消不了,因为这不是在您的手机上操作的,只是呼转到您的手机上而已。”

  北京电信10000客服也给出了类似的回答,并建议:“您再接到这个电话,就问一下对方的号码是多少,然后给对方发个短信告诉他让他取消,因为短信是不能呼叫转移的。”

  西安市的10086客服给出了另外一个建议:“如果那个号码把所有来电都呼转到您的手机上,您这边是无法操作的,是需要在他的号码上设置取消,但是您可以提供那个手机号码和他的服务密码,咱们移动这边就可以帮您取消他的整个呼叫转移功能。”

  无锡市的10086客服人员也回复:“因为呼叫转移是一个单方支配的业务,只有转移方那边才能查到。”但是他却给出了一个最令人期待的回复,“如果您不认识对方号码,他呼转到您的手机上了,您可以把号码告诉我,我们去帮您核实一下,如果是对方恶意呼转,我们可以帮您申请通过后台取消。”

  他人设置呼叫转移不需要得到机主的同意,或者不需要提供机主的服务密码吗?对此,移动和联通的客服回答都是“不需要”。

  如果“被”呼叫转移了,费用又如何计算呢?北京市10010客服说:“你只要本来就是接听免费,不管是哪儿给你打的,你都是接听免费。”张家界的10086客服也说:“呼转费是呼转到您卡上的那个人出,您的资费该怎么出还是怎么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9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