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C5-00试用:千元社交导航手机
2011-06-06 11: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C系列是目前诺基亚主推的主流手机之一,注重社交功能应用。其中一年前上市的诺基亚 C5-00(资料)价格从近1500元下降到2011年端午节不足1000元,拥有完善的社交功能和导航的C5-00在诺基亚手机中性价比已经较高。



  诺基亚C5的直板造型相当经典,看到的人恐怕都有似曾相识的感受。不过整体做工上是相当精致,手机本身十分小巧,单手即可掌控,并且机身重量不足90Kg。整个机身边缘都采用不锈钢质感的材料,这种简约机身搭配金属涂层包边,彰显了手机金属质感,给人以现代时尚的视觉感受。诺基亚C5的机身尺寸为112x46x12.3mm,12.3mm的机身厚度也是S60智能手机里面极为轻薄的尺寸。

  C5机身背面设计简约,不过一个硕大的电池盖板采用金属材质和周围形成强烈反差。整个部分主要就是一个320万像素摄像头,可能是为了使背部不显得单调的缘故。

  手机功能键和接口位于右侧和顶部,机身右侧为音量控制键和microSD卡槽,设置了防尘盖。机身顶端为3.5mm接口、充电器接口和microUSB接口,常见的电源开关与挂机键合二为一。

  诺基亚 C5-00仍然是经典的五维导航键,采用精细的金属质感材质。S60的菜单键和删除键,缩小成线条状,放置在左右软键与拨号挂机键之间,有装饰的感觉。整体来看,延续诺基亚中高端手机的一贯特色,布局平滑、反应灵敏,键程中偏短且非常舒适不费力。

  C5-00的社交功能是主打,因此对输入是以便捷设计为目的。因此键盘面积十分宽裕,键面颗粒饱满,手感十分舒适。

  诺基亚C5配置一块2.2英寸TFT屏幕,主要是受尺寸的限制。26万色240×320像素,今天看起来比较落后,但是对普通用户还是没有关系的。



  硬件配置方面,诺基亚C5为AMR11构架600MHz的高频处理器,运行速度非常快,手机仍然采用Symbian S60 V3系统,支持全屏壁纸等等功能,并且根据C5手机的定位,加入了更多的社交功能。目前S60由于架构的问题,难以发挥硬件的特性,因此600Mhz的ARM11处理器运行一般的S60游戏,游刃有余的同时,仿佛给人感觉到浪费。不过手机反应速度是相当的快,尤其是基本的联系人、短信等使用,即使是海量数据也是非常快的打开。

  诺基亚C5配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CMOS数码相机,支持LED补光灯功能,成本考虑没有加入自动对焦功能,拍照功能方面,除常见的拍平衡、场景模式外,手机内置了全景拼接功能,并且非常智能,全景拼接的过程只需要操作者平行移动即可完成。



  320万像素虽然不低,但是从拍照样张来看,C5-00的拍照效果比较普通。另外由于平台的缘故,拍照有一点时滞,因此不要一按拍照(确认键)就立即拿开,否则很容易拍花。而在内置的应用上,拍摄的照片可以随时邮件发送和上传到社交网站分享,选择在线共享,然后只需轻轻按一下键即可上传到预设的最喜欢的在线网站上,如此一来,在外出途中,您可以用手机拍摄、编辑视频,并轻松上传至在线网站上。

  C5内置音乐播放器比较传统的,全面实用是它最大的特点,并且操作简单,音质理想,手机配置的3.5mm可以让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耳机,功放音量洪亮清脆,无破音等现象,总体表现令人满意。支持“乐随享”音乐服务也是其一个特点。硬件上,3.5mm主流的耳机插孔,通过 MicroSD 存储卡插槽最大支持16 GB TF卡。而使用内置调频立体声收音机收也很实用。

  手机本身内置不少应用,还可在Ovi商店下载丰富第三方应用。

  诺基亚C5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手机没有配置WLAN功能,这让用户只能通过EDGE、WCDMA等形式访问无线互联网,对于流量计费的现实,很多用户使用热情会打折扣。

  内置的浏览器支持访问WWW、WAP页面,浏览效果被屏幕尺寸所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 C5-00包含Ovi地图,带有免费的步行和驾车导航。Ovi 地图步行导航包括语音指导、可视说明和 3D 地标,因此可以找到步行至目的地的最近路线。即时路线驾车导航包括实时交通信息、路名语音指导、速度限制警告和自动重新选择线路以帮助安全及时地到达。

  诺基亚C5配置一块1050mAh BL-5CT的锂离子电池,从实际使用是相当的省电,每天使用两小时,大约可以待机两天,非常让人满意。

  诺基亚2011年1季报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塞班市场呈现加速下降的趋势,未来的中高端市场塞班显然不是iPhone系列、Android系列的对手,不过在100美元左右市场,塞班仍然拥有自己简单实用的优势。实际上上市以来,诺基亚 C5-00一直处在1000元手机销售的最前列位置就是一个证明,今后塞班系统淡出智能手机市场,或许在低端准智能手机上还有可为,简单易用低价是最大的优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9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