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露富老板机智电话隐语告诉老婆被绑架
2011-04-06 13:4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某房屋中介人士李某在小区内给朋友介绍时间,透露自己事业时,被邻居“惦记”并遭到绑架,幸好机智的以给“财务总监”打电话为名告诉妻子,妻子通过暗语得知被绑架以及所处位置,同样聪明的妻子在接到电话领会意思后即刻报警,李某很快被解救。

  汉中市从事房屋中介生意的李某,在办公室不远处租了间房子用来午休。3月底一天,他到租房处休息,认识了邻居35岁的李丰和其同居女友。

  李丰就从李某口中得知其是“有钱人”。3月30日,李丰联系原工友刘长露策划绑架。经过合计,李丰决定用女朋友的手机发短信色诱李某上钩,制造“仙人跳”。

  4月1日李丰发了两次短信,希望“一起聊聊”,但李某一直推说有事。4月2日上午,李丰再次用女友手机发短信约李某下午过去。

  中午12时许,李某回到租住处,听到动静的李丰和刘长露拿着绳子等冲进去,质问李某为何趁其不在家时勾引其女朋友。一边说,两人一边将李某按在床上连踢带打,花了近一个小时,才将拼命反抗的李某“控制住”。李某被打得鼻青脸肿,额头被刀划伤,鲜血直流。

  将李某制服后,李丰和刘长露开始搜身,却只搜到135元钱及一部手机、一串钥匙。“你怎么没带银行卡?”李丰问。李某说他出门只带现金。

  后来,李某开始“配合”两人的要求,并称可以给两人300万,其中100万现金,马上就让财务人员送到这里。警觉的李丰则要求转账。随后,李丰拿着抢来的135元去买烟、交话费,留刘长露守着,并从门外将门反锁。

  外出期间,李丰给刘长露发短信,要李某将100万打入短信中的账号,随后李丰回到自己房间。被监控的李某当着刘长露的面,拨通了公司“财务总监”秦某的电话:“你给我准备100万,打到账户上。”“哪里有那么多钱?”秦某说。“公司有50万现金,你再和胡××要50万。”

  刘长露根本不知道,所谓的“财务总监”秦某其实是李某的妻子,胡××则是李某夫妇都认识的一位民警。听到丈夫这样的言语,意识到丈夫可能遭到不测的秦某冷静地问:“你在干什么?”“我在休息。”

  休息?丈夫午休的地方只有两个:家里和租房处。当天下午2时41分,秦某报警,并提供了丈夫可能遭绑架的地点。

  当日下午2时50分,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刚开始发现李某的房门从外面锁着的,隔壁房门刚好开着,李丰正在房间内,看到我们后他变得非常紧张,我们将他控制后,隔壁房子传来了说话声,踹开门,嫌疑人刘长露正拎着一把菜刀,不过很快就被控制了,并将李某解救出来。”

  民警张青柏说,本案中,李某夫妇首先是冷静,然后故意用反常语言提醒对方,李某还特意说了一个巨大的数额,家里根本就没那么多钱,这一点提醒了妻子;其次,他说出了警察的名字,再次提醒妻子,并成功引起了妻子警觉。秦某的机智也是案件能最快破获的关键,她询问丈夫在干什么,从而很快知道了丈夫位置,并提供给警方。

  “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就想弄点钱给她买东西。”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李丰这样解释他的作案动机。目前,李丰、刘长露已被警方刑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7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