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沃Phone发布:联通Linux平台手机系统
2011-02-27 22: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通将于明日发布沃Phone操作系统。据悉工信部、科技部高层会到场祝贺。

  中国联通手机操作系统“沃Phone”,按照中国联通的宣传是“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沃Phone及操作系统采用完全自主的创新路线,是完全基于Linux内核的原生操作系统,而不是Android操作系统。此前中国移动推出的“自主操作系统”却是Android的修改版,受到业内的嘲笑。而内地某些手机厂商也推出类似基于Android系统的“自主操作系统”。中国联通可以宣传并非基于谷歌的开源Android系统。

  阿布遮盖中国联通的资料,这个系统是中国联通就开始组织深圳全智达、科泰世纪、数据所、中电通信、中兴通信、天宇通信、鹏智科技、英华达等企业,开始移动智能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平台的自主研发工作。经过3年努力,“沃Phone”研发成功。包含智能终端图形交互系统、核心功能库、应用框架、安全套件、业务模型组件、基础应用软件等多层架构软件实体。

  沃Phone及操作系统可提供系统级的安全套件,支持多种安全模式,技术升级可平滑演进,应用可覆盖到金融、证券、医疗、交通等多个行业,同时可满足平板电脑和家庭TV多屏协同。摩托罗拉、三星、HTC、华为、中兴、TCL、天宇、英华达等国内外手机厂商展示了首批沃Phone终端产品。

  业内人士对中国移动和某些企业做基于Android系统的“自主操作系统”有尖锐批评,因为几乎是抄袭Android底层代码加上自己的应用,最终却因为无法升级而变得荒唐。国内运营商做的这些“封闭系统”到底对推动中国3G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对社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或许只有若干年后才能真正讨论。

  目前尚不清楚沃Phone的内核机制,但是从演示的天语U2和英华达C580手机界面明显看出模仿Android。到底是国内的技术创新还是其他,真机上市后会有相应的评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6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