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5250试用:千元级大屏时尚S60音乐手机
2011-01-24 18:0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全球手机销售平均增长10%-20%,但是过去两年iPhone以每季度10%-20%的高速增长、而更为夸张的是在过去1年Android销售速度是每月增长10%-20%。在异军突起的智能手机和联发科、展讯、高通等低价方案手机的联合狙击下,诺基亚市场份额急剧萎缩,市场分析人士人为诺基亚总体市场份额下降5%-10%(有统计口径差异),而最严重的莫过于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主推的塞班系统曾经吸引索爱、三星、摩托罗拉的加盟,市场份额从最高接近2/3的市场连连下滑,到现在已经不到1/3并呈现出崩溃的走势。除开诺基亚外的其他手机厂商基本都脱离塞班联盟。



  更为严重的是,现有市场格局的发展看,并没有给塞班留下位置。

  诺基亚2011年4月将从塞班基金会全面接管对塞班操作系统的控制权,而塞班网站早在2010年年底就关闭了www.symbian.org、developer.symbian.org等几大网站已无法访问。三星也宣布停止对塞班的技术支持。

  诺基亚在2010年已经宣布,在高端智能手机(N系列)将不再采用塞班系统,而采用MeeGo(米狗)。MeeGo是诺基亚和英特尔宣布推出基于Linux手机操作系统,可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多种电子设备上运行,并有助于这些设备实现无缝集成。MeeGo效仿Android,同样是开源系统,试图通过APP应用商店赢利。而MeeGo定位在更密切的网络、3G功能的高端智能手机上。不过目前的趋势来看,随着硬件的迅速发展,诺基亚很可能彻底放弃独立的塞班系统,未来将全部投入MeeGo。

  虽然塞班系统似乎走入了绝境,但是并不意味着塞班的覆灭,因为从现有的软件特别是游戏来看,塞班拥有的游戏资源无疑最为丰富,更重要的是塞班的游戏资源绝大多数对手机硬件要求不高,虽然时下iPhone、Android大红大紫,但是真正玩上那些3D游戏,不说iPhone的高价,单看Android平台也不是低价手机能玩的,因此在一个相当唱的时间内(至少两三年),购买塞班系统的手机不能算过时。

  今次我们看到的一款次新机,诺基亚5250就是一款采用S60第五版系统的音乐手机。作为诺基亚时下主打音乐手机,该机仍然在延续着塞班的生命。



  诺基亚5250拥有时尚的机身设计,很有欧洲经典手机的味道,欧美风格的粗矿、棱角分明方方正正的设计给人以硬朗的视觉感受。机身顶部和底部都采用了一定的紧缩式设计。而轻巧的机身,和超大的屏幕,使得该机符合当下的潮流。手机包括深灰色、蓝色、红色、白色和紫色。

  诺基亚5250采用434MHz处理器流畅运行不在话下,支持GPS、拥有XM音乐手机良好的音乐播放基础。同时有重力感应等时新的功能。

  诺基亚5250的机身比较光滑洁净,全身采用了高硬度工程塑料,有助于重量的减轻,使得只有106克。而尺寸方面,105×50×14.2mm的尺寸相当的小巧,个中原因主要在于屏幕配置不大,内部的电池等部件占用空间也不大。

  正面采用硕大的镜面屏幕,而除开之外的正面顶部和底部也采用反光的钢琴烤漆,而机背后盖则是磨砂材质。诺基亚5250配备了一快640x360的2.8英寸TFT屏幕,电阻触摸屏。这样的配置和手机尺寸来看,更主要是节约成本和防止冲击既有的中高端产品。

  诺基亚5250的小巧设计另一个意图是俘获女性朋友,毕竟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大多是大块头。

  诺基亚5250屏幕下方的功能按键是三个实体键而非触摸键,分别是接听、菜单、挂断。当然在菜单内还可以做选择、确定、返回的作用。听筒下“NOKIA”字样logo旁边的类似播放键的小图标,触摸按键随时调出多媒体的快捷方式。

  手机机身比较光洁,左侧没有任何元素(被电池盖遮挡的两卡在里面),而右侧还有音量调节键,锁屏键和拍照快捷键。

  背部方面,诺基亚5250的摄像头为200万像素,不支持自动对焦也没有设置闪光灯。诺基亚5250将microUSB接口,小口径充电口以及3.5mm耳机口放在顶部。

  5250采用的是卡栓式的电池后盖,开合方便,而弥合度也是比较可以,这样既方便了拆卸又达到了稳定性。

  诺基亚5250的界面没有流行的分屏设计,但是不过在屏幕上也有许多小的插件,可以自行设定的。快捷联系人菜单栏在日常使用中非常实用的,不仅可以轻松找到经常联系的亲朋好友,还可以对联系人的很多信息进行设定,包括头像,电子邮件等更加详细的内容。

  S60第五版延续了状态栏+联系人大头像+快捷方式+左右软键。比较简单实用。

  功能菜单为12宫格传统的设计,用户可以下载安装.SIS主题文件来进行各种风格的替换。

  手机拨号操作仍然是非常简单明了,硕大的拨号键盘去和数字显示区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这点有些“高端”智能手机太小的数字和键盘让很多老人不习惯,诺基亚考虑更全面。

  桌面可直接设置最多20个联络人的图片做成快捷联系人,可以直接拨打,相当方便而且非常实用的。

  手机的电话本(联系人)、短信方面,仍然沿用S60系统的优势,操作简单功能复杂。特别是联系人的详细设计,完全满足未来的需要。
  


  
  诺基亚5250本身内置很多应用,在互联网菜单中,有凤凰周刊、招商银行、人人网客户端、播客、新浪微博、游戏和社交类的很多应用。而更多的可以继续下载使用。诺基亚5250机身内有很多辅助的程序,比方说办公软件,里面会有词典、单位换算等工具,而诺基亚的Ovi软件商店是扩充手机资源的地方。

  支持FM收音机和录音机功能,对于学生和需要的人群来说非常有必要。

  诺基亚5250可以通过网络下载视频,也可以将视频传到手机内观看,但是只能录制和播放QVGA/30fps的视频,录制视频格式为格式H.264,视频播放可以为MPEG-4,H.263,H.264以及WMV。

  当然,那些只宣传让用户通过诺基亚网络下载应用和音乐的文章很有诺基亚枪手的印记。网络上大量的免费程序和随手可以搜索下载Mp3下载到电脑再到手机,不需要任何的费用,唯一不便的只是稍微麻烦一点。

  诺基亚5250自带的音乐播放器,有均衡器对音效进行调节。诺基亚5250支持MP3,AAC,eAAC,eAAC+以及WMA格式的音频文件的播放。除了3.5毫米耳机接口可以兼容大家自己的高端耳机以外,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立体声蓝牙耳机欣赏音乐。

  诺基亚5250的机身内存为51MB,可以支持最大16GB的TF卡扩展内存。连接方面,既不支持3G,也不支持Wi-Fi,上网比较慢,不过也下载也没有什么感觉慢的。

  手机标配为BL-4U的1000毫安时电池,在充分激活(先两三个充放电周期)后,每天通话30分钟,欣赏音乐30分钟,使用30分钟,待机时间达到两天。这样的成绩让人满意。

  虽然是智能手机,不过诺基亚5250的官方报价只要1280元(一直没有变化),而实际销售价格不到千元。这样的价格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尤其是对喜好音乐和手机游戏的朋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62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