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三星B7722:双卡双待WCDMA普通机
2011-01-11 21:5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2011年新年刚过,行货三星 B7722(资料)上市了。该机从设计上考虑的是移动GSM用户迈向联通WCDMA网络的双卡双待用户。因为该机可以支持双GSM网待机,而其中一张卡(联通)可以支持WCDMA网络。



  虽然在大唐电信和中国移动的捆绑下,TD从提交标准到进入商用的十年发展被有些人寄予厚望,但是从实际上看,无论是在基础研究还是商业化的芯片设计、新技术和之上的软件开发方面,更多的是某些国有企业和台湾企业以及欧美企业的“合作”,因此国外有声音人为TD是中国人为制造的堡垒,让更多的钱被中国政府主导的企业赚走。当然这种言论的另一种表达或许是“增加自主权”。但是如果从纯粹的自主创新的角度看,TD更多的是仿造,而从加入TD阵营拉动产业发展的情况来看,仿佛更多的是外来企业。因此这样的自主创新,于真正技术上的技术创新是否一致值得商榷。

  国内现状下,电信运营通过税利上缴以及对国内电信设备企业的采购等拉动行为虽然对国家有利,但是从这么多年来极端垄断和利益输送之后对社会资源的糟蹋以及阻碍社会通信本应的高速发展的现实来看,电信行业对社会的贡献于其超过正常商业利润的攫取来看是微不足道的。加之本身运营WCDMA的中国联通也是国有企业,WCDMA仿佛更低的门槛来看,到底WCDMA和TD的选择对社会的有益程度还很难清楚。因此在现有电信体制下,作为消费者支持TD与爱国并不能划上等号,而作为理智的消费者个体,在可以预见的通信更加自由的背景下,选择WCDMA的终端更加适宜。

  话还是说回正题,三星 B7722从特定的双待来看,就很符合移动的GSM用户向联通过度。造型上看,和i9000比较想像,采用了目前常见的直板触控设计,整机外观风格十分简洁时尚。



  该机采用轻薄的造型设计,重112克,而三围仅113.5×55.5×14.5mm。正面采用了一块3.2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40×400像素,显示效果中规中矩。

  虽然不是智能手机,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不差。功能齐备,采用了TouchWiz界面,操作便捷。而支持最新的CMMB标准移动电视功能。内置了QQ、人人网、开心网、优酷等应用,更为实用性非常高。

  拍照方面,内置500万像素CMOS镜头、LED闪光灯。支持有声视频拍摄。该机的拍照效果和三星其他同类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效果一样,处于较好的位置,这里不多叙述。

  综合来看,三星 B7722采用双网双待设计,支持WCDMA和GSM两种网络同时待机,整机非常适合拥有两张GSM卡的移动用户使用联通WCDMA的3G用户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 B7722和中国移动定制的三星 B7702(资料)相反,B7702支持中国移动的TD-SCDMA,B7722则是支持WCDMA。

  如果从智能手机考量的性能(CPU性能、操作系统、运行内存)来看,三星B7722是一款低端手机,行货价格2500元左右,水货1500元左右稍微偏贵。但是要注意的是毕竟是双待手机,同时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并非以性能为衡量标准。

  最后,啰嗦几句,三星B7722的水货1500元,行货卖到2500元,还有更神奇的是移动定制的TD机器三星 B7702竟卖到3500元。TD是“国产”真的给社会带来了实惠么? 国外媒体说中国内地手机市场竞争受到非市场因素的抑制是水货现象产生的根源,那么为什么有关部门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59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