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Android国内手机应用侵犯隐私、吸费、传播病毒
2011-01-05 00: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天的新闻,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的市场份额迅速上升至40%,这一趋势还在继续。但是中国内地1000万Android手机中,根据第三方调查,约30%到40%的手机下载使用了恶意吸费代码的应用程序。

  而一向敢于暴露黑幕的网络媒体甚至点名约10家SP(电信增值服务商)参与其中。


  比如,一位用户在玩《骷髅卫兵塔防之战》(Tower Master)汉化版的游戏身上。通过短信的方式扣掉了他五十多元的话费。这款游戏在安装时Android系统提示需要用短信权限,为什么会要短信权限,不言自明。

  那么为什么手机用户会用到这些吸费的程序呢?原来目前内地Android应用的渠道包括了了各种应用商店和论坛。

  现在的吸费软件一般是被修改过的软件APK包,大部分是小游戏,也有使用量非常大的工具软件。比如QQ,软件包修改加入吸费功能后要重新签名,重签的软件在安装过程中无法覆盖前面版本的QQ,所以当你进行安装时,误以为吸费软件是新版QQ,然而却无法安装成功,那就要警惕了。

  除了防火墙软件,一般的软件都不涉及到短信、彩信等,尤其是小游戏,所以在安装时一定要好好看清。

  连接91手机助手和手机后,直接双击PC中的APK文件就可以进行软件安装,这个时候跳出的安装面板可以点击"查看权限",要留意的点和上面提到的一样。

  被添加了吸费陷阱的软件表面运行起来和普通软件没有任何不同,私底下偷偷发送短信彩信也不会有任何提示,有时候开通一些增值服务需要手机二次确认,吸费软件会直接帮你进行确认,用户就会被完全蒙在鼓里。

  假如在安装时不小心漏过一些软件,需要大家平时勤奋的查看话费详单来弥补,每个城市都有网上营业厅(移动为例),通过手机号和服务密码,在话费查询中选择"详单查询",要查询详单,必须使用手机接收验证码来确保安全性。在里头可以查看流量、短彩信、通话的详情。

  对于吸费软件,目前尚没有一款安全软件能够在手机中像电脑那样进行查杀,有分析人士人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值得安全软件厂商去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1/article/1159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