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惠普放弃Android:专注PalmPad系统
2010-10-04 12:1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消息,惠普移动电子Jon Rubinstein(Palm CEO)透露,惠普不再开发任何一款单独的Android平板电脑或Android智能手机。

  2010年4月28日惠普公布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alm。主管移动设备的惠普个人系统集团执行副总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公开表示收购Palm就是为了WebOS。WebOS以直观的用户界面和对多任务的支持而著称。

  惠普收购Palm使得和微软这两家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设备厂商和最大的软件厂商在手持设备领域分道扬镳。虽然过去惠普与微软的合作生产了大量WindowsMobile的PDA和智能手机,但是惠普目前已经决定自行拓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惠普已经宣布将不会推出任何基于Windows Phone 7的产品。

  惠普正在开发一款搭载webOS的平板电脑,预计2011年初发布。webOS最初由Palm开发的操作系统,目前运行在Palm Pre和Palm Pixi智能手机上。

  webOS平板电脑可能的名称为PalmPad。惠普不会复制苹果 IPHONE(资料)和iPad的业务模式。惠普的优势在于无人能比的零售、渠道和供应链上的巨大优势。

  惠普全身心投入PalmPad对微软造成很大的威胁,目前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困境,最新的Windows Phone 7能否带来专辑还成很大问题,一些分析机构的数据,WindowsMobile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最高点下降50%以上,更为严重的是目前在售的WindowsMobile6.5市场反映非常糟糕,而WinPhone7能否扭转乾坤还有很多疑问。

  由于收购Palm,IDC分析认为惠普将把WebOS应用在未来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网本,甚至是无线打印机中。摩根士丹利称惠普今年能够售出350万台采用WebOS系统的平板电脑,占该公司平板电脑销售总量的一半。

  失去惠普这样的盟友后,微软主要合作伙伴还有宏达电等台湾代工企业以及三星、LG等东亚厂商,因此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微软可能自己独立推出手机,这种模式可能是微软品牌或者收购一家成熟的硬件厂商。

参考资料:

WebOS

Palm webOS

  Palm webOS是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以Linux内核为主体并加上部份Palm公司开发的专有软件。它主要是为Palm 智能手机而开发。该平台于2009年1月8日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宣布给公众,并于2009年6月6日发布。该平台是事实上的PalmOS继任者,webOS将在线社交网络和Web 2.0一体化作为重点。第一款搭载webOS系统的智能手机是Palm Pre,于2009年6月6日发售。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4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