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中移动张春江被双开
2010-09-10 21:4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中纪委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经查,张春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礼金;生活腐化。

  张春江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张春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春江简介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58年7月
  籍贯:山东烟台
  入党时间:1985年6月
  参加工作时间:1982年7月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要任职:
  曾任大连市邮电局副局长。
  1993年08月起任辽宁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
  1995年01月任邮电部移动通信局局长、电信总局副局长、办公厅主任;
  1998年03月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
  1999年12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负责电信监管事务;
  2003年05月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2008年05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每年数千亿元的设备采购及IT采购、数十亿元的广告招标,以及同样数额惊人、包罗万象的电信增值服务和各类工程采购,使得中国的几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犹如传说中的黄金国度。上至西门子、爱立信等跨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下至以承包建筑工程为生的包工头,都渴望迈进“帝国”的门槛,成为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的设备或服务供应商。而钥匙在哪里呢?

  传说中,落马的某些省级移动大员是设备制造商互相倾轧而举报的结果,而设备招标中众所周知的腐败多年来一直存在,为什么到现在才暴露出来?直接掀翻多位大员,也印证了这种传说。但是张春江的落马恐怕不那么简单。

  为什么中国电信行业极度腐化多年以来因为某些利益集团的阻扰而无法深入改革,甚至前总理朱镕基也感染阻力之大,原因就在于某些人把持行业内高位,同时与一些“传统”权力群体勾结,维持极端垄断和腐朽的格局,并在在更高层次上阻碍改革并为某些人提供支撑。而糜烂的一切,随着张春江能揭开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想“左”的王立军的打黑,再回想同样“左”的张春江之流,或许更能明白,无关“左”右,某些人反对的仅仅是危害自己利益的东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3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