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中移动与团中央共谋青年移动开发创业
2010-08-10 23:1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由于中国移动获得的TD牌照被人认为是国产行业标准,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官方层面的重视。日前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移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引导大学生参与MM应用软件开发计划。

  MM即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这是源自苹果、谷歌的一个成熟的第三方独立软件开发者与运营商合作的平台。

  而移动应用商场是中国移动聚合各类开发者及其优秀应用(软件、游戏、主题)和数字内容(音乐、视频、阅读),为其超过5亿的客户提供实时体验、下载、订购需求的综合商场。

  中国移动表示,“MM创业计划”由团中央和中国移动联合发起,目的是以中国移动开发者社区(dev.10086.cn)和Mobile Market平台为核心,共同帮助大学生增加就业创业锻炼并最终实现创业梦想,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

  MM创业计划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零投入的平台资源,还为大学生提供了大规模的创业培训,并开设一系列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课程,并提供专业的讲师培训等。此外,对非技术类大学生创业者而言,低门槛操作是创业的前提,Mobile Market提供组件化的在线内容编辑工具,创业者只要提交构思或者素材,就能够直接生成主题、电子书、动漫等简单应用,经过初步审核后就可以快速上线,所以创业者再也不不用考虑复杂的程序开发语言、机型覆盖等技术问题。

  “MM创业计划”预计开展三年。第一年计划覆盖全国31省超过3000所高校、高职、中专、中职学校,力争每所学校平均培训500名学生创业者,帮助百万学生成为实现创业梦。活动结束后,团中央和中国移动将组织评选年度“移动创业之星”,并在中国移动研究院、31省移动公司、多家支撑单位提供1000个现场见习岗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1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