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惠普新手机脱离WinodowsPhone7 宏达电(HTC)放弃
2010-07-24 21: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惠普公司宣布新的惠普智能手机手机将全部采用Palm WebOS操作系统,而不是微软最新研发的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

  此前市场急剧萎缩的Palm被惠普战略收购,当时的评论就是惠普希望在智能手机领域不再是PC领域那样做一个简单的组装销售的角色,惠普要定义平台。

  虽然收购花费了12亿美元,但是由于惠普在电脑市场的巨大影响力,目前销售份额虽然不高的惠普智能手机未来凭借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渠道,显然是有很大发展的潜力。

  目前惠普智能手机款式很少,原因是惠普此前作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和Intel和微软的关系甚密,不仅可以拿到当年Intel嵌入式处理器的低价和微软WindowsMobile的低授权费而降低硬件成本,更凭借强大的营销渠道可以在电脑零售市场获得智能手机消费者的信任。同时由于PC操作系统和WindowsMobile的操作界面的接近,这样的组合被认为是最佳组合。

  但是市场往往喜欢和人开玩笑,虽然惠普迅速成长成微软最大的单一品牌客户,但是从绝对数量来看,和惠普在PC领域的影响力相去甚远。

  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微软WindowsMobile(WindowsPhone)的市场占有率大约在5%-10%——统计口径的问题,5%则是在包括诺基亚全部塞班S60系统和其他准智能系统(包括yfeb采用WinCE、Linux等内核但是)的手机情况下,10%则是只包括部分塞班S60系统手机。虽然失去HP这样的客户,但是仍然拥有戴尔、华硕这样的在PC领域影响较大的用户忠实支持,而代工厂商HTC目前大部分业务仍然在微软WM系统,手机厂商的三星、LG和部分中国内地厂商也是鼎立支持。因此短期内,微软手机操作系统虽然面临严重困难,但是也并非走向死胡同。

  目前,在消费电子领域,微软的WinCE内核由其稳定性经受市场考验,无论是在GPS/CMMB播放器还是平板电脑(类iPad)方面都有相当基础。不过由于微软模式是通过高额版权费回报,并且封闭自己的系统使得厂商的二次开发变得困难。这点和开源、部分开源的一些免费或者接近免费平台形成强烈对比。后者往往通过吸引厂商的加入,通过对用户的增值服务收费。

  目前有消息,Windows Phone 7限制厂商更改用户界面,但是HTC(宏达电/多普达)方面表示会延续开发第三方界面。

  微软方面认为,Windows Phone 7的设计已经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如果厂商随意更改可能削弱用户体验,同时不便于框架下程序的开发。

  宏达电认为,年底发售的Window Phone 7手机不会拒绝预装HTC Sense。在和微软充分沟通后,新的HTC Sense在不改变WPhone7核心界面的基础上仍然会保持自己额度特色。

  对应的是谷歌(Google)的Android 3.0版。谷歌方面并不限制厂商对界面进行定制——实际上厂商很容易做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50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