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三星S8300跌到1299元:800万像素经典手机
2010-06-10 01:2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近来富士康等台资港资IT代工企业提高了员工最低工资,多少也有包括苹果在内的欧美国家国际品牌厂商承受不住舆论压力而主动增加费用的因素。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增长异常缓慢的最低工资标准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虽然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每年都在上调,但是相对物价涨幅实际是倒退。从而引起一个更为敏感的问题,我国CPI(物价指数)的统计失真问题。

  笔者不敢去探讨现有CPI掩盖实际物价增长背后的推手,但是实际上现有的CPI统计是很有问题,至少和国际通行的标准很大不同,而正是这种不同才会出现我们统计的物价涨幅远低于老百姓的实际感受。

  比如IT产品和电信产品,在我们国家的统计中,竟然长期处于下降状态,甚至达到每年10%-20%,这些甚至作为某些部门的政绩工程。而实际上国际通行统计中,电信和IT产品是按照平均消费计算,这么多年来发达国家保持平稳小幅上涨,个别年费小幅下降,而发展中国家则是上涨的。

  比如手机,按照一定的人群的消费根据一定权重比计算统计的平均消费价格今年600元,第二年这手机平均价格660元,那么统计的就是上涨10%。请注意这是不分型号的。

  但是我们可爱的统数字却是按照某些具体的手机型号来进行统计,去年这款手机1200,今年600,于是就是下降50%。

  同样的还包括电信资费,今年新推出6M ADSL 3000每年面向高端用户,第二年进入主流降到1500每年,也下降50%。而价格低廉的512K ADSL本是涨价但是怕用户不买账,干脆停掉这个套餐,强迫用户转向贵得多的1MB ADSL(实际用户只浏览网页),于是本来上涨的资费因为不再推出因此也不再计算了。 如此一来想不拉低“统计数字”就难。

  如此荒谬的数据就出现了,我们国家的IT产品价格一路下降。同样的还包括电脑电子产品,还包括电器商品。其他行业的很多商品也包括在内,甚至传统行业的改进型号单独列出也足以拉低其涨幅。

  神奇的统计数据就这样诞生了,各部门统计“口径”不同,各取所需的数据打架也出现了。因此按照某些地方迫于招商引资中的一些压力,做低最低工资,联合企业迫使工人超高强度“自愿加班”就出现了。于是被国外誉为“血汗工厂”的我们这里“合法经营”的某些企业就出现了。

  “中国制造”这些年以来因为成熟的外来企业而获得极大的品质提升,一线工人的技术和熟练程度也大幅提升,管理水平也极大提升。就以手机产业为例的改变就是众所周知,但是我们的人力资源却被极度的贱卖,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6年前,某些国有企业在某些力量的主导下依靠牌照制度坑蒙拐骗赚钱走人,掠夺用户满足金字塔的各利益层。而今天民间资本的崛起,我们是否可以深入想一下这又是一场怎样的对工人的掠夺?在这场掠夺中,各方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而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用工和市场体系在其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不能不引人思考。
  
  回到正题。



  三星 S8300(资料)是一款800万像素主打拍摄功能,以轻薄的机身延续了三星Ultra超薄系列家族的特色。

  三星 S8300c采用了经典的滑盖设计,机身采用双重电镀漆处理,主体采用金属材质,坚固耐磨,丝滑质感的后盖在开启状态尤为华美炫目,后背独特的花纹设计彰显优雅品味,浑然一体的机身线条更显手机个性。

  配置了2.8英寸1600万色的AMOLED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色彩表现更鲜艳。最新的Touchwiz操作界面,支持拖曳,手指操作等,可以将常用功能放在“小组件中”,并可随意增删“组件”,操作界面更加的个性化。

  拥有800万像素的摄像功能,并支持自动对焦、LED高亮度闪光灯、自拍镜、脸部识别及笑脸快门、瞬间快门等功能。另外,S8300内置的播放器支持MP3等音频格式播放以及视频播放,3.5mm标准耳机接口提高了不少娱乐性能。该机还内置了GPS功能的支持,搭配上Google Map的支持能够实现定位以及相片地理位置信息。机身配有60MB内存,支持Micro SDHC格式的存储卡到最大16G,内置的蓝牙2.0设备也支蓝牙音乐播放等功能。

  三星 S8300打目前价位性价比较高,值得推荐。

三星 S8300 1299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7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