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手机国庆前取消双向收费资费:10年单向收费之争告一段落
2010-06-03 22:3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在5月24日联合下发《关于调整移动本地电话业务资费管理方式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文对象包括各地通信管理局、发改委、物价局,电信、移动、联通公司。

  内容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鼓励降低资费,单向收费;二是移动本地电话业务资费由电信运营商自主定价。

  文件还未最终定稿,根据征求意见还可能会有局部修改,定稿通过之后会正式对外公布。

  由于两年前工信部已经敦促运营商进行手机单向收费的改革,并且随后禁止运营商出台新资费方案中有双向收费的内容。因此可以看作是双向收费向单向收费逐渐过度。

  根据第三方的调查显示,目前85%的手机用户选择了单向收费的资费套餐,剩余的15%用户包括了很多半休眠用户,因此此次双向收费改单向收费对运营商的影响非常小。

  另外,新的政策将明确资费上限和禁止运营商未经用户同意变更资费套餐,也就是说即使推出新的更高资费的套餐,但不能强制老用户变更。此举被认为是对过去一段时间,有运营商变更3G用户套餐,进行流量限制有关。未来的更高资费资费方案更多的是新老划断,并且运营商不得随意中止。

  分析人士指出,全面单向收费的文件很可能在国庆前下发。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6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