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年轻女子复制SIM卡监听老公出轨被骗
2010-04-25 21:5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一名年轻女子因为丈夫冷漠而听信广告复制SIMA窃听电话,被骗1200元。

  刘姓女士发现最近两个月丈夫经常晚上不回家。即便回家,也是一张冷脸,但他躲在阳台接听别人电话时,声音却非常温柔,“我隐隐约约觉得有‘小三’存在,却又查无实据”。

  4月20日,刘女士的手机收到条广告短信,本来对于这样的“垃圾短信”,平时会随手删除的,不过这次却动了脑筋,原来这条短信是这样的“腾飞科技公司业务介绍:只要提供对方手机号码,可让你掌握他(她)的通话和短信,是你情感生活和商业竞争的好助手。详情请询问1596888****”

  刘女士拨通了腾飞科技公司的电话,一名自称是老李的人介绍,只要刘女士将丈夫的手机号码告诉他,公司就能“克隆”一张她丈夫的手机卡。刘女士使用这张手机卡,可以窃听丈夫的通话,获取“小三”发给她丈夫的短信。

  在报知电话号码后,刘女士果然接到验证电话,来电显示是丈夫的手机号码,说话的却是老李。老李说:“我已经克隆了一张与你丈夫一样的手机卡。”这让刘女士深信不疑。刘女士便按老李的吩咐到银行给老李提供的账户汇了1200元。结果,几天过去了,刘女士却一直没收到老李寄给她的手机卡。

  “真有这样的技术吗?那也太可怕了,叫我们怎么放心用手机?”根据记者测试,确实如该女士所言,对方可以修改自己的来电显示。

  从逻辑上看,目前手机SIM卡拥有比较完善的加密技术。虽然可以通过读码软件读取手机SIM卡几个关键码,而实现SIM卡的复制,但是这种复制必须要拥有原卡才可以进行,并且如果两张卡同时使用,运营商一个时间段内会停止其中一张卡的手机,负责任的运营商还可能通知用户,对于严重的双卡上网,运营商会将该号码停掉。

  因此,从本例来看,诈骗方不可能获得任一号码对应的特征码(需要专用机器或软件读出或破解),来电显示的号码是利用了运营商给SP的接口,将呼叫号码填写成任一号码。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手机窃听,绝大部分或者说99.99%都是骗人的。

  因为从实现技术上,手机窃听只能是两种情况,一种手机运营商监听,这是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处于国家安全和刑侦需要在运营商运营交换设备上对特定号码进行监听/录音。目前中国大陆这一监听权限在省以上级,因此处于商业目的的这种监听几乎不可能。从国外的这种监听泄露来看多发生在小国的运营商泄露。而从我国情况来看,一旦有人通过运营商渠道获取并出售这种窃听,那么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和风险收益来看不成比例,因而不具备可能性。

  另一种情况是同一基站的窃听,这种窃听具备可能性,在在国际上有较多案例,但是从实际案例来看,均是较高技术的商业间谍针对某一固定场所所为,具有较高的技术性和操作成本。但是目前网络上销售的手机窃听设备价格大多在1000元到几万元,且标榜“通用”,因此基本都是属于诈骗。

  目前之所以手机窃听诈骗盛行,大多是因为骗子抓住了受害人不敢报案的特点(比如本例刘姓女士),才能屡屡得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10/article/1143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