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诺基亚5130XM降到699元:最超值200万像素拍照音乐手机
2009-10-30 09: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5130(资料)可以算目前最低价的MP3播放+200万像素拍照的诺基亚手机了。Nokia 5130 XpressMusic最新价格699元,在这一区间虽然也有诺基亚 2700C(资料)等配置200万像素拍照和Mp3功能,但是无论是音乐播放效果和外观上,笔者认为和5130XM都相去甚远。事实上,从销售量来看,该机也是销量最大的XpressMusic手机。



  外观颜色上5130有红色和蓝色两款可以提供选择。我个人感觉,无论是红色还是蓝色,都适合男女使用。我选择的是红色的,其实,红色存在的地方很小,就是在手机左右两则而已。其他像手机前后颜色都是一样。



  外观造型上很圆润,手机总体上就是用四个字概括“圆润光滑”。5130不是屏幕用的是镜面设计而光滑,而是手机材料上用的是抛光工艺。手机正面包边的“金属条”。但是,这手机的这种设计就会很容易的留下指纹。

  外观键盘设计上,还是设计的可圈可点,键盘位置感觉好,和屏幕的比例非常合理,按键的布局在操作时很是方便,按键大小适中。手感良好,我发短信和上网时间不多。所以没有很明显感觉过机友反映的键盘偏硬。反馈力度很好,而手机侧面的快捷键设计的很科学,还很美观。



  外观接口设计上,诺基亚往往在设计接口时喜欢把手机的一些像充电接口,耳机接口等暴露出来。这样的情况就很容易让灰尘进去,要是不小心再进去点水什么的。接口内的插口触点时间长了会氧化老化。

   屏幕为2.0寸的QVGA屏。不过整体感觉并不好,估计和成本控制有关。5130XM为诺机的S40操作系统第五版简化系统,不支持java软件程序后台运行。手机没有来电防火墙和来电号码地区显示的功能。来电防火墙在S30和S60上都可以实现,而惟独没有在S40大部分机型上实现。当然S40有个别机型上有此功能,来电号码地区显示可以通过软件来实现。

  5130手机内存自带30M,算是比较大的了。像以前的5系列手机基本上没有上10M的自带内存。开机后系统运行后的内存显示为大约20M左右。手机支持内存卡最高到2G。较大的内存估计是诺基亚或许考虑到如果用户不配置TF卡,也可以放音乐的需要。当然实际标配是带有1G内存卡的。

  数据线可以通过连接手机到电脑,可以通过PC套件把软件游戏安装到手机上。也可以通过PC套件同步,备份手机上的短信和电话联系人。还可以通过PC套件来完成你手机的软件版本升级。

  耳机接口为3.5mm。作为一款音乐主打的手机,没有3.5的标准接口就意味着失去了更换耳机的乐趣,毕竟谁也不想带个2.5 to 3.5的转接器。可能是成本所限,诺基亚中低端的音乐手机配置的耳机都表现平平。

  手机带蓝牙没有红外。蓝牙的传输速度50K-70KB/S。

  在短信里,短信和彩信是共存在一个编辑界面里。很是方便,存储数量根据自身可用内存,即时显示已接收信息数。短信输入带有预想词组输入功能。

  JAVA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些游戏和工具软件下载到手机上,一般建议装到内存卡上。

  电子书阅读,电子书阅读器可以选择:moto-txt  和 Anyview ,尤其推荐Anyview这款阅读器:Anyview是手机上的电子阅读器。虽然市面上已有现成的、比较成熟的电子书软件,然而由于其需要对每一本书本进行制作,因此就产生了Anyview。Anyview希望成为最好的手机阅读器,并且希望向使用该软件的用户提供良好的阅读字体、顺手的操作、强大的阅读功能,因此,Anyview从一开始就将目标锁定在文本阅读上。我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还是它支持多格式的电子书阅读。moto-txt也支持txt格式的一个阅读器。 用txt电子书下载后把编码改为:utf--8b编码。功能上也是比较出色的。像moto是手机基本上都是用这款阅读器。QQ支持08版的,用手机上网上3g.qq.com下载6300或者5300机型就可以。或者用数据线把你在电脑上下载好的08版直接装在手机上。飞信版本可以用最高的3.0。记得在下载软件时软件格式为后缀:.jar

   拍照为200W像素,最大1200*1600,480*640像素以上时不支持连拍,成像很快,生成jpg照片很慢,支持横向模式和全屏模式,无闪光灯和自拍镜,也没有前置摄像头,支持定时拍摄,四倍变焦,默认无法关闭声音,可更改保存路径。

  支持视频录制,最高支持128 x 96 像素、15 帧/秒,四倍变焦,可更改保存路径,录音格式是amr,时常取决于可用存储空间。

  视频支持MP4和3GP,播放视频格式最大支持176*144,超过了可能只有声音没有画面,wmv如果分辨率太大则只有声音,如果分辨率小了应该可以播放。

  通话上5130支持实时显示通话时间和通话报告。也就是在通话情况下了解你拨打时长。在5130身上没有看到航班模式,这是一点遗憾。手机自带英汉字典,通讯录支持1000组联系人支持单键拨号,支持联系人单独设置铃声,视频,图片。情景模式切换:行货支持长按“#”号键在标准和静音模式切换。

   综合来看,诺基亚 5130的表现相当让人满意,尤其是在600多元的价格上,如此的性能表现特别是音乐播放超过了500元以下的绝大部分山寨机(除开屏幕配置外),可以说是一款“山寨杀手”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3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