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508试用:联通定制3G音乐手机
2009-10-25 14:2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联通在3G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球95%以上的3G手机型号都是WCDMA,不过一些特殊的原因,国外的一些WCDMA手机如果非中国联通定制和集采,在进入中国市场就被阉割了WCDMA的3G功能,笔者猜测这和中国移动的压力以及某些机关在TD终端匮乏的尴尬局面下平衡联通和移动所采取的一种人为调控。

  当然联通对引入3G手机的热情也是很高的,这些原生的WCDMA手机加入了联通的3G增值收费业务软件以及适当的界面Logo调整就可以迅速入市。今次我们看到的W508就是这样一款。

  采用了纤薄、简洁、多变的外形的索尼爱立信W508是定位在低端音乐手机市场的一款时尚手机,采用硬朗直率的纤薄外形,传承索爱经典的音乐播放体验以及八种Style-up可换外壳可以说将经典的Walkman全新的演绎。

  熟悉索立W980的朋友不难发现,索爱 W508(资料)无论在外形还是功能上都有相近之处,配置方面,我们可以发现2.2英寸QVGA屏幕、320万像素拍照、Walkman3.0音乐播放、蓝牙等和W980比起来都很相近。 

  作为5系的产品,W508定位年轻的主流时尚人群,由于面向中国大陆并且由中国联通定制,因此有很多中国特色的软件内置。比如由索尼爱立信独家使用的“开心网”(kaixin001.com)。



  除外,W508支持动作感应,而动作感应器则在外屏幕的摄像头旁边,当有来电或者闹铃启动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掌轻滑过外屏就可以实现静音功能,操作和W380一样,该功能在开会的情景中十分有用。

  W508机身内置了开心网程序,可以使用W508登陆开心网,手机上全面支持开心网的全部组件,这样各位开心迷们就不怕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会别人偷了,还可以随时和好友分享自己的最新动。将开心网软件最小化之后,在待机界面上还会出现好友信息动态滚动更新。

  W508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明显延续了W980的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理念。白色版本,比较清爽适合女性使用,灰色和黑色则比较中性。由于没有采用W980的全镜面效果,减少了指纹的污染,使用过程中的感觉也蛮“干净”的。

  翻盖之后,屏幕到键盘拉得很开,如果女孩子拿在手里还显得比较大,这点明显符合对大块头手机的女性朋友们的要求。而开盖厚的炫耀金属之感,比较符合高端手机的审美标准。



  索尼爱立信W508采用了时尚的滑盖设计,93.5×50×14mm的机身尺寸很小巧,边角的圆角处理显得W508有几分的可爱。机身厚度仅有14mm,重量仅为98克,十分利于随身放于任何狭小的口袋内,薄锐感十足。这款产品外部为抛光工艺塑料材质,内部则采用了金属质感拉丝设计。白色版本外壳塑料为莹白颗粒效果,不同光线下能展现珠光效果。

  气泡状快捷按键是可以算是这款产品外形上的一大亮点,这个特色我们下边的文章详细提到。音乐快捷键上方是1.1英寸128×36分辨率单色镜面外屏,待机时可显示电池电量,信号以及时间,更备有短信电话提醒部分,紧挨右面的是W508的动作感应器。屏幕上方为320万像素摄像头。外屏幕有三颗园滚滚可爱的音乐快捷键,在漆黑中闪烁着乳白色的灯光,格外好看时尚可爱,又证明其音乐手机的身份。左侧机身的下端是W508一体式的数据接口,依旧没有采用3.5mm耳机接口,可恨。而右侧机身则是W508的二维音量调节键、外屏快捷锁机键和M2卡插槽。

  机身的四周以及背后的设计都相当的简洁。由于内部的金属质感设计,在手机的四周合盖处看到银色的边线,这也是W508换壳适合的分界线。金属边缘以外的塑料部分是用户换壳的边界处,这样作不但有提示作用,还可以起到美化手机边缘的效果。支持Style-up可换外壳是W508的特色功能之一,用户可以更换十分有个性的彩壳,彰显个性,这也十分符号索尼爱立信W系列的设计理念。机身四周只有音量调节按钮,外屏锁以及充电器/数据线/耳机三合一的插口。机身背部更为简洁,除了电池盖上的索尼爱立信LOGO,小绿球以及Walkman标志外就是最下端的横向一字扬声器了。

  机身采用下潜式翻盖设计,屏幕四周为黑色反光塑料,让仅有2.2英寸的屏幕看上去尺寸更大了些。同时听筒左侧还配备了副摄像头,用于3G视频通讯。

  键盘设计,索尼爱立信W508统一采用了原型设计。按键之间的间隔较大很好对各键之间进行区分,只不过平板的设计,一项有着反馈力不足的缺陷,在这款产品上也无一例外。键盘面板的金属拉丝处理配搭上黄绿色的半圆圈分隔栏,同时也担当了键盘灯的作用,极具时尚感。W508的按键键程有点短,操作起上来略显不便,可幸的是按键的反馈力度很足够手感还是不错,只是对于一些手指粗大的男性用户来说就有点不便了。

  索尼爱立信W508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更换彩壳,有多大8种甚至更多的彩壳可供选择。在产品购买之初除了本身的外壳以外,索尼爱立信会为你多配一款花色外壳,而想要其他花色外壳或是有意自己设计外壳的朋友就要自掏腰包了。

  在屏幕的下端与W980相同,设置了音乐控制的快捷按钮。分为后退前进以及播放/暂停三个音乐快捷键,只需轻触,可以在不翻开手机的前提下快捷操作手机的音乐播放。

  支持手势控制功能。用户不碰手机也能控制手机。只要在手机设置中将手势控制功能打开,尽量接近外屏上摄像头右侧的传感器小孔作动作就可以下达命令。利用手势控制功能,用手轻轻滑过手机即可静音来电或关闭闹钟。

  索尼爱立信装载一块2.2英寸大小,分辨率为240×320像素(QVGA)的屏幕。显示效果还算不错,色彩层次丰富,过渡自然。

  W508采用了我们索爱常用的12宫格界面,支持主题模式以及旋转、单图标、网格等菜单布局显示,机身默认的主题模式很可爱,每个图标都卡通化,格外惹人喜爱。我们发现该机也内置了新的Walkman风格主主题。

  W508具备基本的短信、彩信、语音信息和电子邮件等功能,创新加入了短信聊天功能,W508大概能够最大支持1000条短信存储。在输入法方面,在W508身上可以看见我们熟悉的T9输入法,支持英文、字母、数字等的输入。

  电话薄功能上,W508和很多索尼爱立信许多机型一样,采用名片式管理,支持记录的项目也没有很大分别。容量方面,可以存储1000条联系人信息。

  配置了一个320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有配搭补光灯和自拍镜,W508支持全景、连拍、相框和夜间4种拍摄模式。拍摄效果让人满意。用于日常拍照。相当令人满意。W508镜头支持3.2倍数码变焦,它最大支持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照片,提供了多种模式可以选择,支持多种白平衡和特效调节。借助W508内置的320万像素摄像头和内置软件,用户还能够将拍摄的照片快速上传到分享网站(增值服务)。
 


  从实际拍照效果看,我们对W508这款千元级手机的表现相当满意,虽然不如专门的拍照手机,但是也达到目前的主流水准。

  W508能够支持MPEG4、3GP(H.263)等视频格式播放,因此用户也可以通过扩展M2存储卡的容量来拍摄视频,根据容量扩大的上限,用户可以进行无限制的有声视频拍摄。

  音乐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W508内置Walkman3.0音乐播放器, 支持MP3、AAC等音频格式播放。“环绕立体声”功能的加入确实在音乐的表现力上起到了很明显的提升效果。不支持3.5mm耳机接口算是W508的一个遗憾。

  W508总共有5种不同的均衡器模式,分别为正常、低音、Mega Bass、语音和高音增强,在通过不同音乐感受不同效果之后可以确认,这款手机的音效音质都算过关。

  索尼爱立信W508支持SensMe、MegaBass以及多种音效设置、自制作播放列表。内置的Shake control(摇动换曲)、Gesture control(挥手感应静音)、SensMe(心境感应)、TrackID(曲目识别)、摇动换曲等智能技术,消费者能从中获得最好的移动互动体验。

  索尼爱立信W508内置的立体声FM调频收音机也一直拥有好评,W508在收音机功能上与此前产品没有变化,手动搜台锁台都够便利。当然不便利的地方主要就是不支持无耳机的外放。

  在娱乐功能方面,W508机身内置了多个好玩有趣的程序,包括了相片编辑、音乐动感器、健康管理等等的程序。

  由于支持重力感应的手机,内置的相关游戏将重力感应功能表现的淋漓尽致的游戏就是相当有意思的保龄球游戏,此外作为音乐手机,吉他游戏也是很好玩。 

  W508最大支持8G的M2卡扩展,机身内置了84M的机身内存,而一般没有特殊需求的2G的扩展足以满足了。除此之外,W508还支持蓝牙2.0功能。速度还算蛮快的,平均每秒50KB。

  手机的应用程序,包括聊天工具MSN和计算运动步的小工具。还拥有全球定位系统,支持Google Maps。

  管理器基本的工具中包括便笺、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等。面索尼爱立信W508支持蓝牙立体声无线传输技术,此外标配容量为1GB的存储卡。

  支持GSM 850/900/1800/1900MHz频段,作为联通定制手机,该机基本和原生机一样支持具备HSDPA高速数据传输技术的3G网络。

  W508虽然是双屏,但是屏幕不大,铃声也不是很张扬,因此我们认为该机耗电不大,而配备了一块92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按照日常正常使用频率,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20分钟可以完全坚持满三天。

  综合来看,索尼爱立信W508的官方报价2000元左右由于有一定水分,而联通套餐的捆绑价格比这个价格又要高出不少,空机真实市场成交价大约在1500左右(2009年10月),作为低端价格的音乐手机,其配置达到主流,并采用tyle-Up彩壳更换、重力感应功能游戏以及手势控制等功能。我们认为,W508时尚、可爱的造型适合男性和女性年轻用户。目前来看,联通3G由于采用竞争充分的国际WCDMA标准,终端选择丰富价格实惠,在中国移动没有推出更大的用户补贴之前,值得用户优先考虑。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2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