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诺基亚6700c被奸商卖到1.38万 被判退款
2009-10-23 09: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北京《京华时报》王丽娜消息,一商家销售诺基亚 6700C(资料)竟然达到1.38万元,事主诉至法院,商家被判退款。



  这位杨先生可以算今年最大糊涂的消费者了,花了1.38万元只买到了中端的诺基亚 6700C,实在让人吃惊。好在杨先生并不笨,在发现诺基亚公司媒体指导价只有2541元后。杨先生联系律师将奸商告上了法庭。昨天,北京东城法院判决商家返还杨先生购机款13800元。

案件回放:

  2009年7月5日,杨先生在“北京精彩无限音像有限公司”卖场购买手机。销售人员向其推销诺基亚 6700C手机,销售人员声称这是诺基亚推出的顶级手机,定价1.68万元,进过一番艰苦的讨价还价后,最终以1.38万元成交。

  杨先生买到了手机,可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个1万多元的宝贝怎么和普通手机差不多,不像是“贵族手机”。最后杨先生上网搜索,6700c的销售价在2400元左右,而诺基亚的官方媒体指导价是2541元。

  经过洽询律师,“在不了解不同型号手机销售价格情况下,商家以高于市场价五倍的价格出售,明显违反公平原则”,于是杨先生将北京精彩无限音像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不过被告的代理人声称商家已做到明码标价,且手机信息透明,杨先生称他不了解情况不符合实际,因此不同意返还货款。

  法院审理认定,市场上手机型号众多,价格差距很大,杨先生称其对不同手机的交易情况缺乏经验,符合一般民众的了解能力。该商家在销售手机时,其价款大大超过市场同类商品的价格,明显违反公平原则。因此“违反公平交易原则”,退还货款。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1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