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A3300c试用:电信定制CDMA版A3100升级版
2009-10-18 15: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A3300C(资料)作为A3xxx系列的新机,很自然的被联想成摩托罗拉 A3100(资料)的升级版本,实际上,A3300c的硬件配置相对变化还是较大,并且网络更改为CDMA,由中国电信定制。



  摩托罗拉 A3300C是A3系列的Windows Mobile 系统的智能手机,和摩托罗拉A1系列Linux智能手机和Android平台以及AURA手机不同,A3系列相对比较“街机化”,摩托罗拉自己的功能相对较弱,但在外观和操纵方面还是有自己的特长。

  A3300采用完全镜面的按键,也就是说所有的按键均采用了触摸式的操作。此外摩托罗拉A3300的屏幕相比于A3100来说大出了不少,已经达到了3.2英寸,分辨达到了WQVGA(240×400像素)水平。摩托罗拉A3300整个正面采用了镜面的设计,包括触摸按键在内,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和油污。

  A3300手机已经归属于中国电信CDMA2000网络,因此我们在手机的正面并没有看到前置摄像头,屏幕上方仅有摩托罗拉的LOGO。

  摩托罗拉A3300在设计上保持了摩托罗拉一贯的风格,侧面依旧呈梯形的设计,接口按键部分拥有miniUSB、拍照快捷键、音量调节键、开机键和3.5毫米的耳机接口等常用配备,易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背面采用了高强度塑料材质背板,浅蓝色的背板上拥有着纵向的条纹,摸上去手感非常不错。手机上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Windows Mobile手机中算是中高端的配备。而扬声器依旧如同之前的一些手机一样,被设计在了手机的底部。



  摩托罗拉A3300摒弃了之前在A3100上使用的高通MSM 7201A解决方案,转而使用了Marvell公司的ARM920T解决方案,其搭载的CPU是PXA3XX系列的,主频达到了目前主流的624MHz。需要说明的是这个PXA3XX的CPU就是过去Intel自己研制的系列,不过Intel已经转卖嵌入式系统业务,尽管如此其性能还是没有任何质疑的余地的,相信过去常用PPC手机的朋友有所体会。

  摩托罗拉A3300还是使用了256MB ROM+128MB RAM的内存组合,是主流的配置。摩托罗拉A3300虽然在硬件上和A3100改善不小,但是在软件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拿UI来说,这款A3300依旧搭载了摩托罗拉自主的Touch N Roll界面,横向六屏切换,大大增加了屏幕的利用率。同时下拉式的菜单风格也非常新引人。

  六屏界面中其中一屏是电信服务的菜单,和一般的电信手机相类似,这款A3300上也拥有天翼等菜单服务,包括爱音乐、189邮箱、互联星空等等服务都可以再此找到。



  A3300c支持WiFI,当然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WAPI和WiFi。使用电信EVDO的卡和公司的Wi-Fi进行网页打开对比测试,EVDO的速度大约在30KB/s左右,而使用Wi-Fi可以轻松达到数MBit,一般来说连接新浪等门户(本地电信运营商服务器有Cache),速度可以达到100-200KB/s。可以看出Wifi已经解决网络应用中的速度瓶颈。

  摩托罗拉 A3300C配备的电池为标称容量为1000毫安时的BC-70锂离子电池。Windows Mobile系统对于电量的要求过高,在充分激活电池后,大约可以连续使用4小时左右(屏幕亮度调整到可见的最低,其余的全部为节能模式,只使用手机功能,不常使用上网、不播放Mp3和视频)。不过如果不使用手机功能,较少使用电话(每天小于15分钟),待机时间还是可以轻松达到四天。因此整体来看我们觉得该机如果对于经常需要上网或者播放视频的朋友来说,电池容量有些不足,建议多准备备用电池,而对于以打电话为主的应用,则完全足够。

  综合来看,A3300c的性能表现强悍,虽然部分地区的报价可能达到4000元,但是由于有电信的套餐资费的赠送,实际购买成本并不高,建议高端用户关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30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