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329试用:高速CPU中国电信定制PPC手机
2009-10-04 00:5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从去年中国电信定制手机在市场表现来看,并不是太好,个中原因主要还是高端手机较少并且价格较高。其中原因很复杂,主要还是和CDMA网络本身厂商较少,市场不活跃有很大关系。当然也不是绝对,比如由于韩国市场上本土C网的发达因此韩国厂商自身还是有不少的C网手机研发和推出,而对于这些手机,过去的联通今天的电信都是积极争取在华上市,这些在韩国本土热销的手机性能来看大多不俗。

  今次我们看到的i329作为三星在CDMA网络的一款高端商务手机,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高达800MHz高频处理器和192MB内存的配置运行方面带来畅快体验。



  秉承三星i系列的高端商务精英路线,i329深色的面板和边框给人以严谨、干练的感觉,不过上下两条暗金色却又显示出一丝华贵、时尚,为整机增添了一抹活力,没有让商务形象显得过于死板。

  12.98mm的厚度虽然不能算是PPC手机中最薄,但是在如此强悍的CPU下,实在难能可贵。而只有111.2克的重量也足以证明三星的实力。如此的轻薄小巧,适合各种人群的使用。

  虽然三星i329的屏幕只是3.0英寸WQVGA(240x400像素)TFT触摸屏幕,但是对于一般的触摸操作来说已经够用了。支持在分辨率上略低,由于屏幕本身也不大,因此即便视频播放也不觉得就不细腻。

  虽然是3G定制手机,但是没有设置前置摄像头,其实在国外,尤其是东方国家,可视通话的通话并不普遍使用在3G用户之间,倒是短信和各种交友增值服务东方国家远远高于西方国家,可能是东方社会不是特别亲密的人之间交谈更注重隐私或者神秘感吧。

  屏幕下方设计了三颗按键,左侧是拨号键、中间是返回键、右侧是挂机/关机键,背面,摄像头部分的边框依然采用了暗金色包裹,与上下两条金边相呼应。后盖表现的制作工艺颇为精湛,暗花图案又为整机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且手感非常细腻。



  配置了一颗320万像素AF自动对焦镜头,并搭配有自拍镜,对于喜欢自拍的女性来说会非常使用。而从整机的颜色搭配和颇多的时尚元素来看,对于那些白领女性来说也是相当适合。镜头上方是一个独立的扬声器,在响铃或是外放时能够提供较大的音量。

  三星i329搭配了一颗1500mAh大容量锂电,如此厚道的电池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确实非常必要。在每天30分钟通话、10条短信的情况下,可维持三天左右的续航,相当不错。

  接口方面,顶部是microUSB接口和挂绳孔,这里的microUSB接口是个多功能接口,既要用来充电或是数据传输,又要接驳耳机。机身左侧是音量增减和PPC手机必备的硬启动RESET,如果系统一旦出现死机的状况,用户可方便的对其进行重启。

  机身右侧右上至下分别是屏幕锁、microSD卡槽、拍照键,底部是麦克风。microSD扩展槽配置了防尘塞,屏幕锁可随时对屏幕进行锁定或是解锁的操作,而按键的位置在单手操作时会比常见的机身顶部要顺手一些。

  三星i329同样采用了目前主流的windows mobile 6.1智能操作系统,三星针对wm系统开发的Touch wiz界面也应用到i329上。Touch wiz界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像VISTA系统一样的侧边栏设计,用户可以将常用的功能置于其中,在需要时将隐藏的边栏展开,再将需要的功能图标拖至桌面进行应用即可。当然,如果用户喜欢利用经典的“开始”菜单来选择应用,也可直接从屏幕的左上角找到它。在主菜单方面,i329还专门设计了平铺式图标方便用户查找,这与我们熟悉的三星非智能手机的界面十分类似。

  在“今日”设置中,用户可以在“项目”中将“三星小组件”一项关掉,Touch wiz侧边栏就不会出现在主屏幕中了。系统咳自带有一个“三星今日”选项,选中以后就得到如上图所示的界面了。它将我们平日常用的一些功能以图标的方式列于桌面,方便用户随时调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三星小组件”和“三星今日”是不能共存的,二者只能选其一应用。

  在拨号的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关联电话本联系人或通话记录,从而帮助用户在最快的时间找到想要的号码。电话本搜索支持联系人首字母快速检索,同样非常方便。

  内置A4输入法,支持短语或多字的连续输入,联想能力强,支持虚拟9格按键或QWERTY键盘,输入效率较高。而且在短信编写过程中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照片、音乐等多媒体附件的添加。

  作为中国电信天翼定制机型,三星i329内部当然会集成一些中国电信的服务程序。天翼189邮箱、爱音乐、互联星空、号码百事通、掌上营业厅等等N多服务都位列其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应用。其中不乏厂商和SP等各种方式插入的增值服务,如果不注意就会落入“吸费”诱惑之中。

  3G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网速的提高,而内置的电信服务中也有很多下载应用,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就下载MP3歌曲或铃声来说,虽然EVDO网络最大2.4Mbps的下载速率(理论值)难以达到,但是但是实际上还是可以达到512Kbps-1Mbps左右。

  内置的播放器支持WMA/MP3/AAC/AAC+/eAAC+格式音乐文件播放,以及WMV、MP4、H.263、H.264、DivX、Xvid编码。不过播放效果一般,调节选项也不是很丰富。

  “名片识别”这个功能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很实用,而它的识别准确度很高。“条码识别”则相对更专业一点,对于商业用户有一定的需求。

  i329还是内置了GPS导航芯片并支持A-GPS辅助定位,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一些自己习惯或是喜欢的导航软件进行安装,详见一些下载PPC软件的网站。

  三星i329配置了一颗320万像素镜头,支持AF自动对焦,并且可以对照片大小、特殊效果、测光方式、曝光补偿等方面进行调节。最大可拍摄2048x1536像素的照片。

  i329的照片质量不错,不论是光线的把握还是颜色的还原方面都比较到位,画面的纯度和噪点控制都不错。AF镜头在微距下的表现也较好。整体来看,拍照可以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三星i329配置了一颗高达800MHz主频的ARM1176 S3C6410 CPU,并配有512MB ROM和192MB RAM。除了东芝“怪兽”TG01之外,800MHz 已经是目前智能手机非常高的处理器配置。

  三星i329支持电信EVDO网络,但不支持视频通话。内置了号码百事通、手机影视、189邮箱、互联网、天翼客户服务等服务。

  综合来看,我们觉得i329的设计更加时尚,而超轻薄的设计可以让很多非商业用户也加入进来。加之该机的高速度对于系统反应上的贡献,我们认为该机具有很高的购买价值。而中国电信的各种购机补贴(套餐),使得该机的购买成本可以降到很低,值得推荐。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9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