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7500试用:试水Android之作
2009-10-01 20:4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Android系统一直以来都被智能手机边缘厂商关注的重点,作为一个开放的系统,对于新进入市场的厂商诱惑力是很大的,毕竟寄希望于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崛起是目前厂商期待的。今次我们可以看到三星的试水新作i7500就是被三星赋予厚望的一款机型。

  从手机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出三星尚未对该机进行二次品牌化开发,而从外观设计上看,该机比较中庸,看来三星主要还是想看该机的表现,因此才没有更多的按照自己的思路发展。

  三星公司在手机领域的发展几乎是兼容并包的策略,由于缺乏自己的核心平台研发力量,因此三星和各个系统的厂商集团都保持了较好的关系,不仅推出了诺基亚为代表的塞班S60手机,还推出了微软主导的Windows Mobile手机,而对于采用开放式系统Linux核心的谷歌Google的Android系统,三星同样也表达了关注,比如今次看到的首款Android系统的手机i7500。

  i7500是一款3G手机,支持GSM 850/900/1800/1900,UMTS 900/1700/2100MHz的2G和3G网络,可以达到7.2 Mbps HSDPA、5.6 Mbps HSUPA的下载速度。显然适合联通WCDMA用户使用。

  三星i7500在水货市场已经上市(2009国庆价格3000元左右),可以看住定位在高端的市场,而我们从该机的配置来看,该机也确实丝毫不逊色于高端主流的Android手机。

  三星i7500机身线条偏扁平,115×56×11.9mm的尺寸显得比较宽大,但是非常的超薄。三星i7500正面大面积抛光的区域显得比较手机平滑,但是也容易沾染指纹,听筒旁边有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没有前置的视频摄像头,屏幕下面的按键区域采用拉丝金属工艺显得比较现代。该机采用大面积的4维方向键(D-Pad),手感不错。Google手机常见的通话、挂机、Menu、返回键一一具备,右边那个扁平的按键短按则是“任务管理键”,短按返回主菜单,长按就是查看后台运行的程序,由于i7500预留的按键面积不小,所以手感都算挺好的。

  i7500北部采用高光设计,之上拥有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LED补光灯,靠近底部为扬声器,加上一个“SAMSUNG”logo。



  三星i7500在手机的顶部配置了3.5mm耳机孔、挂绳孔和带防尘盖的microUSB插槽。左侧拥有音量调节键,右侧是锁机键和快门键。microSD卡插槽放在了手机后盖里面,支持热拔插,但是更换仍然难。三星为i7500配了一块容量为1500毫安时的大电池。

  三星i7500的屏幕尺寸为Android手机通用的3.2寸屏幕,分辨率为标准的HVGA(320x480),由于材质为1600万色AMOLED屏幕,AMOLED屏幕不仅节电,而且显示对比度高,显示效果炫丽和鲜艳。

  三星i7500操纵界面仍然采用主流原版的Android系统1.5。三星i7500采用长按右边的解锁键进行解锁,不过用户也能采用Android特有的在屏幕上画图形的方式进行解锁。

  待机界面上,三星i7500提供了3个左右拖动的页面,用户可以按下导航键左侧的“Menu”键来呼出设定选项,可以更换壁纸、加入widget小组件和一些程序的快捷方式。i7500拥有幕帘式的通知菜单,从屏幕顶端向下拉就可以查看一些新信息、来电等消息。

  内置的音乐播放器是Android系统自带,进入音乐功能,可以按照艺术家、播放列表、专辑、歌曲进行查找,音乐播放界面也支持唱片封面显示,用户还能拖动进度条或者者快进快退、随机播放等基本的设置,不过均衡器调节等高级功能通通缺失。

  i7500的扬声器音量和穿透性不错,支持3.5mm耳机孔的i7500给了用户更换好耳机的机会,三星i7500的音质比较均衡。三星i7500还是内置了一款视频播放软件,功能只是支持播放/暂停、上一首、下一首的功能,打开之后就直接横屏,分辨率QVGA水准。

  三星i7500拍照功能简单,最大支持500万像素(2560x1920)大小的静态图片拍摄和352x288分辨率的视频短片拍摄,可以调节的功能较少,只有相片或视频的大小、闪光灯控制、存储位置等,连场景模式、ISO调节等功能都不具备,而且拍照的时候也不会出现对焦框。实拍效果来看,三星i7500对于色彩的把握还是比较到位,画质也比较细腻,整体效果来看出于主流位置。

  内置的联系人支持姓名、移动电话、图片、铃声、电子邮件等等。短信采用和iPhone类似的聊天式的短信收发方式,手机内置的虚拟键盘也是支持自动旋转。

  手机内置的工具软件不多,只有闹钟、计算器、日历等。手机内置的浏览器比较方便,可以支持多窗口切换和自动缩放排列网页等等,但是不支持多点触控,也不支持网页上的Flash显示。

  和谷歌手机同样的,三星也内置了Google Maps、GMail、Google Search、Google Talk、Youtube等应用,建议使用3G业务或者是用WiFi网络使用。

  三星i7500的手机容量为908MB左右,还内置8GB的闪存,支持最高32GB的microSD卡扩展。支持USB 2.0、蓝牙2.0+EDR传输和WLAN 802.11 /g无线网络。

  配置了一块1500毫安时的电池,在我们每天半小时通话、20条短信收发,正常操作手机1小时的情况下,这款手机能达到2天多一点的时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i7500综合来看,达到了主流Android手机的水准,只是没有三星自己的特色多少让人失望,当然我们看到该机的价格也比较平易近人,因此喜欢的朋友还是可以下叉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9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