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重庆解放碑实现WiFi无线网络覆盖
2009-09-28 11: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9月28日,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宣布了由重庆电信合作承建的“解放碑步行街WIFI覆盖工程”已经开放解放碑周边地区WiFi无线上网,国庆期间,WiFi使用将免费。即日起,市民手持WiFi无线接入设备,如带有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和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与超便携电子设备(MID和掌上电脑),可以实现无线上网。同时重庆电信推荐用户选择CDMA手机(含WIFI、EVDO功能),在可以在WiFi和3G信号切换实现不中断上网。

  解放碑步行街WIFI覆盖工程正常情况下网速能达到2M,高峰期可容纳2100个用户同时上网。工程以解放碑为中心,在金鹰广场、华华公司、新华书店、国贸大厦、商社电器等12处设立了42个无线WIFI接入设备,实现了对周边步行街及商业区3G和WIFI网络的双重覆盖。覆盖区域包括:解放碑至民族路会仙楼门口,解放碑至民权路磁器街口;解放碑至邹容路五一路口,解放碑至邹容路邹容广场;邹容支路;中、下青年路;魁星楼现代书城周边;中华路邹容广场至五一路路口;八一路五四路口至佰富酒店门口;五一路海逸酒店周边100米。解放碑步行街无线宽带网络示范区还涵盖商圈内20处酒店、商务楼宇的会议室和休闲区等。

  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渝中区打造“无线渝中”计划在首先在解放碑CBD、朝天门、人民广场三个区域将实现WiFi无线网络覆盖,之后将推开到渝中区商业区、主干道等地区。解放碑地区为建设的第一站。而市局方面的消息,未来无线覆盖还将包括重庆主城核心区的一些地方,重庆电信已经完成数千个WiFi热点的铺设,相信未来将逐渐推开。

  渝中区政府的消息,目前开通的解放碑无线网络的试用期间将免费开放,未来收费模式还在研讨中,不过不会超过目前的3G的网络流量包月费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9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