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诺基亚5530:千元平价时尚音乐手机
2009-09-16 10: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的主流低价手机目前越来越亲民了,在中国大陆的售价基本和海外的价格一致了,一般大家可以看到行货水货差价在15%以下,而这个价差还主要是渠道因素造成的,实际价差更低。



  今次我们看到的一款硬件配置高端的诺基亚大屏触控音乐手机诺基亚 5530(资料)XM,上市价格就不到2000元,实在让人吃惊。而笔者从市场了解到该机的同配置行水价差也就是200-300元左右,可以说诺基亚的主流手机在价格方面没有讹诈国人的,这也是为什么诺基亚能够维持40%极高市场占有的原因。

  其实笔者就奇怪,实行差别定价,将中国市场的价格卖到比国外高50%到200%的地步的三星、多普达等厂商,某种程度上就涉嫌不正当竞争和违法《反垄断法》,因为在PPC智能手机领域,多普达(HTC)市场份额占到大半,可能处于垄断地位。而三星的问题则复杂得多,倒是工商税务部门没有发言,或许国家或者当地政府出于一些引入外资等整体考虑吧。不过既然居于一定垄断地位的企业在中国大陆执行差别定价,那么对于水货的默认网游也应该可以理解的。



  诺基亚 5530机身搭载了与旗舰机型N97一样的频率达434MHz新架构中央处理器,能够提供非常强大的性能;行货版本保留了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实在是让人感动ing。

  诺基亚 5530XM配置的2.9英寸1600万色的TFT材质的显示屏,支持全屏触控操作,分辨率为360×640像素,显示效果十分细腻。

  5530仍然采用Symbian S60 V5版系统,作为S60手机,扩展应用非常丰富,可以自己下载不少程序,而434MHz的处理器对于日常应用和多媒体播放也提升不少,这也是新的XpressMusic的特点。

  机身搭载有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带有LED闪光灯支持和自动对焦,成像效果在同类机型中还算不错。在软件上,该机搭载有塞班智能操作系统和第五版用户触控界面,十分的易用,并且扩展性也非常的强悍。

  该机有蓝白色与红黑色两种配色,蓝白色要显得更加的新颖独特,红黑色则是XpressMusic经典的动感音乐配色。在价格方面,行货2009年9月诺基亚 5530XM官方报价2280,实际各地市场最低零售价格1800-2000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8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