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监视木马软件公开叫卖 借助彩信WAP等传播
2009-08-11 08:5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窃听风云》电影描叙警方通过物理进入窃听对象大楼安装系统窃听电话,原因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通信自由受到较为严格的保护,警方要通过电信公司监听通信较为困难。不过大家或许不知道,在东欧某国甚至出现过通信公司窃听国家领导人电话的事件。

  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国家严格禁止警方通过电信公司直接窃听电话,需要窃听电话需要极为严格的有高级别的委员会进行国家安全或者极端严重罪案的判定。当然也有不少国家相对在个人权利与公共利益需要之间的平衡更偏向公共利益,因此对于通过电信公司提取短信记录、进行24小时监听和录音,这种监控还扩展到互联网,在QQ等即时通信软件上在服务保存“聊天记录”,这些国家主要是俄罗斯、朝鲜、中亚东南亚和东欧的个别国家,当然还包括中国。这样的做法有人认为侵犯了个人隐私,也侵犯人权,当然这样的严密的监控如果用在国家安全方面还是很有效的,新疆7.5事件中很多嫌疑人都是因为在手机、QQ上联系上街和煽动暴力而被捕。

  实际上,这样的官方技术虽然困难,但是民间却有另外一套的窃听方法。通过在手机上安装窃听软件,甚至在待机状态也能窃听。

  至于更神乎其神的还有:

  一种监听器和监听软件在网上公开叫卖,能同时监听多部手机,还可以截取对方通话中在手机上按出来的数字,如充值卡密码、银行账号密码等,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码便能自动监听。

  北京一家公司销售的一款“美国原装K8手机监听器”,标价6500元,网页上说明:“产品能同时监听多部手机,还可以截取对方通话中在手机上按出来的数字,如充值卡密码、银行账号密码等,只要输入对方号码便能自动监听。”

  不过这些监听设备到底是否有效还有待商榷,但是监听软件是真的有效。

  除了手机型监听设备外,一些手机监听软件在网上生意也十分红火。一款名叫“X卧底”的软件,自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手机监控软件”。商家宣称,除了具备一般监听功能外,还能安装在电脑上或手机上远程监控,哪怕是对方手机处于待机状态,周围的环境声也能听到。软件从2006年上市以来,目前已经发展更新到了第三代。

  公司原名江苏南京特洛伊科技有限公司,是软件的总销售商,去年底迁往香港九龙,现在香港总部只通过网上订购、快递向内地供货。该公司第一代产品上市时,公司负责人曾向记者进行过产品演示:工作人员将软件安装到一部手机上,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它的功能就显露出来。

  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大部分的生意都是在网上成交,对于顾客的来源商家并没有明确统计,但是大部分是和商业、情感方面有关。

  这种间谍软件是由泰国某公司研制的,“X卧底”只是软件通过汉化和改良后在中国的名字。该软件类似于木马病毒,要实现对目标手机的监听,必须先将该软件植入对方手机。

  这种间谍软件是如何植入手机的呢?手机病毒专家说,间谍软件进入手机的方式就像电脑感染病毒,手机通过上网或者点开相关彩信,就可能使间谍软件潜伏其中。因此,这类间谍软件虽然功能可怕,但目前只有开通了GPRS和WAP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才可能被安装。

  用户在待机的状态下,间谍软件是如何监听用户周围的环境呢?手机病毒专家、网秦天下副总裁卢竞介绍,监控者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发送一些特殊指令来控制这个被监控手机,在这个时候,它就建立了一个特殊的通话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它只启动了手机的话筒,并不启动手机的听筒,所以用户在这种通话模式下不知情地被监听了。据北京青年报

  固定电话窃听分为两种,一种是被人搭线窃听,会对线路的电流、电频产生影响,声音的质量会有影响,容易被察觉。还有一种是在交换机/路由器上的窃听,后者通常需要电信公司的配合,一般警方采取这种方式监听。

  与固定电话不同,手机是无线通信。手机窃听器是接受空中数字信号。在手机通话中,绝大部分信号都是被浪费掉了,信号的部分流失对手机和基站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手机窃听器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实现空中信号拦截的。如果不借助反窃听等技术手段,普通用户很难发现自己被窃听。

  而窃听软件则是内置手机之中,通过麦克风自动录音并自动保存并在条件状态下发送录音文件给黑客,手机界面上根本没有提示。

  通常容易中招的手机是智能手机,比如诺基亚S60、苹果 IPHONE(资料)、微软WindowsMobile,因此建议用户下载一些手机的杀毒或防火墙类的软件来进行自身检测。而有些这种木马是通过蓝牙传送,因此希望用户在公共场所的时候能够关闭自己的蓝牙设备,这样才能避免被病毒侵入。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5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