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华为T550试用:平价多媒体TD手机
2009-07-29 09:3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移动的TD网络商用以来,出现了一个很尴尬的局面,就是国外主流手机厂商几乎集体保持沉默,其中占领中国手机市场40%份额的诺基亚没有专门开发一款TD手机,个中原因比较复杂,当然主要还是利益使然。

  而在中国内地,由于各大手机厂商特别是设备制造商类似中兴、华为由于和运营商设备采购的天然连接,因此就相对主动得多。

  华为之前全面推出自主研发2G的GSM手机,原因是经受不住低价山寨机和国外品牌手机的双重夹击,而运营商减少2G手机采购或者将采购价格降低到100-200元,也使得“自主研发”国内一些所谓技术型厂商遭受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过去的高价集采以及毛利润极高的电信设备采购使他们很难和“手机工厂”在低端市场竞争,而高端市场,缺乏技术,品质又难以和国外品牌抗衡,因此造成了全面的退却。

  今次,我们看到华为重新自主研发进入TD市场,显然中国移动留下的巨大利润空间是重要因素,华为T550市场零售价格达到2000多元,高于同等配置水货的的WCDMA手机(行货的WCDMA手机均为中国联通定制,众所周知的原因,部分型号价格仍然畸高),但是由于中国移动以话费套餐形式的补贴,实际购买价格并不高。

  华为T550采用流行的圆润窄长方形的外观涉及,以及流畅的全触控操作方式以及丰富的多媒体应用,可以说凸显了华为的整体技术实力。



  华为以通信设备生产见长,过去华为手机大多通过运营商定制方式进行。细心的用户不难发现华为手机的品质相差很大,一般运营商定制的低端手机质量非常低劣和当时某些深遭诟病国产手机一样也受到很多投诉,不过自营渠道的中高端手机的品质却相对较好。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些运营商定制的低端手机很多是随设备销售给运营商,此间猜测,运营商为在财务报表上将业绩做好看,就将电信设备的价格提高,而将手机价格压低,多种原因导致了手机不得不采购相对廉价的部件,省去一些电路和部件。

  当然今次我们看到的华为T550虽然也是定制手机,不过和过去那种运营商抢夺低端市场而压价采购没有多少联系,因此品质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华为T550除了在外观和操作方式的时尚化,内置丰富的3G应用也使其成为中国移动TD 3G服务最具代表性的机型。

  具有3英寸大屏幕的华为T550手感十足,并不显得硕大。正面没有一个按键装点,非常简洁。华为和TD G3的标识分别位于屏幕上下两端,在镜面面板的映照下,随着角度的变化泛出多样的深浅变换。

  华为T550三围尺寸为54.5×107.5×15.45毫米,重109克,相对其机身大小,不算太重,而比较厚的机身主要还是该机硬件配置的强悍,同时也是为了散热的考量。

  外观上,华为T550采用了金属质感十足的边框,同样具备一定的镜面效果,边框上下两边有轻微的弧线设计,是整机更具流线型。

  纵观华为T550侧边,其侧边同样不是中规中矩的平面设计,侧面的上下两侧均有靠内侧的倾斜。结合上面的提到的弧线设计,整个机身具有更好的握持手感,实际上这种握持感的提升在将其握在手中后可以立马感受到。

  机身顶部是电源开关,同时这也是屏幕锁定开关,这一操作方式汲取了Windows Mobile智能机以及诺基亚手机的设计特色,可以很快地适应这一操作方式。顶部另外一个大的按键实际上市后盖开启按钮。

  底部分布了华为T550最重要的数据接口,包括3.5毫米耳机接口和miniUSB接口,这两大标准接口的采用令其通用性大增。另外在其底部,还有话筒和手写笔插槽。

  背面的摄像头看似威武,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拍摄像素仅有200万。

  屏幕上方是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听筒,左侧的G3标识与前置摄像头相对而立。

  底部集中了两大标准接口不过都没有保护盖配备,手写笔的地方实际上是比较容易滑落的位置,好在华为T550的手写笔不像HTC智能机一样采用磁力吸附的方式,相对要紧凑些,因此不易轻易滑落,抽出机身也需要一定的力度。

  打开华为T550的后盖我们可以看到,其背面粘贴有一圈防护垫圈,用来压紧电池舱内的电池,虽然是一个细节的设计但可以有效避免电池晃动造成接触不良等故障。

  华为T550采用3英寸WQVGA(240x400像素)宽屏TFT显示屏幕,3英寸的宽屏显示带来更大的显示区域,240x400像素的分辨率适合播放16:9和5:3的宽屏视频节目。

  华为T550正面机身唯一的两个按键式接听和挂断键,全部为虚拟按键设计,不习惯虚拟按键的用户可以感到欣慰的是,华为T550屏幕具备物理触摸回馈功能,手指触控这两个案件的手感同物理按键相差不大,反映也较为灵敏。其机身两侧仅有拍照和音量按键,按键颗粒较小,还好都不是特别产用的按键。

  T550多媒体功能强大,支持全屏MP4播放,支持多种格式,在3G网络下可以播放很多线上节目(建议多采用套餐)。拍照包括200万像素的镜头和一个前置30万像素的3G视频镜头。

  由于拥有3G网络,该机还可以接入PC充当3G的无线Modem。最高速度达到2.8Mbit/s

  3G网络应用方面,支持直接WWW浏览网页,支持即时通信软件、E-Mail服务。移动定制的IM飞信可以免费发送移动好友间的短信。还指出手机快讯、手机证券、手机地图等增值服务。

  连接方面,该机还支持蓝牙接口。数据线接口采用Mini USB接口。

  综合来看,T550表现比较出色,外观和做工精致,功能达到了主流中高端手机的水准。而在试用中手机的速度较快,可以和主流智能手机媲美,难能可贵。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4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