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700c试用:全钢时尚手机
2009-07-27 12:50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在手机行业的王者地位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而导致市场占有率下降,相反在运动地区,诺基亚甚至市场份额还有扩大。显然这和今年来诺基亚更加注重中国、印度等市场,不断在第一事件推出新机,以及将在中国大陆和印度的手机价格的定价策略方面和欧美市场看齐有关。

  今次我们看到的,诺基亚 6700C(资料)就是一款拥有时尚外形,同时定价又不贵,特别是相对诺基亚在海外的定价高出幅度很小的手机,相反,我们知道比如三星、摩托罗拉、LG、索爱的主流中高端手机,在中国大陆的价格要高出海外市场一般50%左右。诺基亚很多型号手机能够成为“街机”,和其主流手机平易近人的定价有莫大的关系。

  


  诺基亚 6700C诺基亚 6300(资料)的升级,6300是精钢简约手机,而今次在外观上,我们看到诺基亚 6700C浑身金属外观变得更加“光鲜”,而且不锈钢材质的覆盖面也更广,连键盘部分也是一体不锈钢面板。

  诺基亚 6700C拍摄像素提升到500万,支持自动对焦;并且支持GPS导航,内置Nokia Map导航软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6700C是诺基亚在国内推出的首批中国联通定制WCDMA机型之一,支持3.5G的HSDPA高速网络连接。

  诺基亚6700C三围尺寸为109.8×45×11mm ,重116.5g。11毫米的厚度超薄小巧。由于精钢外壳,重量将近120g。

  诺基亚6700C背面金属部件有一定弧度,容易反光,不锈钢后盖背面明确地标注了“请回收”的字样,显示出诺基亚的环保理念。

  诺基亚6700C侧边并没有分布太多按键,即使有按键也仅在侧边的中间位置,这里主要是指右侧的拍照快门键和音量键,快门键按键很小,拍照手感一般,对焦后压下快门时需要较大的力度。



  诺基亚6700C设计毫不马虎,键盘采用的是一体面板,中间有三条空格,中间填充的是橡胶条,既可以区隔开四排按键,也可以让金属面板下压时有更多的下沉空间。按键键程还是较短,而且偏硬,按压时需要一定的力度。

  主要接口分布在机身底部,包括microUSB接口和小口的诺基亚充电器接口以及挂绳孔。诺基亚6700C并没有配备独立的耳机接口,配备耳机会有不便,如果有习惯使用蓝牙耳机,则无大碍。

  配备的是2.2英寸1600万色TFT显示屏幕,分辨率为QVGA(240x320像素)。其屏幕面积比主流的2.4英寸要小,但由于分辨率仍为QVGA(240x320像素)而且支持1600万色显示,实际显示效果是非常细腻的,而且在强日光下也有不错的表现。

  典型的诺基亚Series 40界面,相比Symbian S60智能系统有扩展性上的限制,但是功能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在Java平台中可以扩展更多应用。

  诺基亚S40界面UI设计简洁,而且字体较大,在2.2英寸QVGA(240x320像素)屏幕中的显示非常清晰,字体边缘也比较平滑,这也是区别于一些“山寨感”很强机型的特点之一。

  主界面我们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3.5G”“H”这样的标识,这正是使用联通WCDMA 3G网络的缘故。诺基亚6700C做功能键位快捷程序开启钮,可以打开情景模式切换、媒体播放、拍照等诸多设置和功能。

  时钟显示很有特点,左侧的数字显示是在待机状态下,而右侧的图形显示方式是在待机状态下敲击手机的屏幕或背面,通过振动感应调出这样一个显示界面。这一功能曾经在诺基亚 8800(资料)系列高端机型中出现,诺基亚6700C能够具备也可见其定位。

  诺基亚6700C不区分短信和彩信,在短信输入界面的下方有多媒体项目插入的选项。当有多媒体内容加入的时候,信息会自动转变为彩信,这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设计趋势。

  在邮箱设置中需要首先设定好账户,如果是常见的公共邮箱账号,诺基亚6700C会搜索到相关设置,设置起来也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是公司邮箱,则需要手动指定发件和收件服务器。

  联通的3G,所提供的HSDPA最高可支持3.6Mbps的下载速度。实际使用时也许没有这么快,但是同GPRS相比有了质的飞跃。使用Google地图时,查看卫星地图变成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下载一屏的内容仅需几秒钟的时间。如果是在地图模式,查看实时路宽也非常方便(如右图)。不过有一点不足是,由于诺基亚6700C运行内存较少,在打开较多内容后,会提示内存不足。

  网络浏览方面,我们实际使用UCWeb和Opera Mini进行测试,前者为笔者后装,后者为诺基亚6700C预装。一个直接的感觉是,下载等待时间骤减,基本上可以像在电脑上浏览网页一样,即点即现。

  音乐播放和视频播放拥有相同的播放界面,音乐播放可在播放界面显示唱片封面,同时具有丰富的可选设置。

  6700C因为使用的是S40界面,相对简陋,更多详细操作需要调出菜单进行设置,略有不便。不过诺基亚6700C即使有500万像素,保存时间也比较快。

  6700C支持A-GPS导航,内置诺基亚地图,同样是一项非常实用、值得推荐的功能。能够提供GPS导航功能自然是好,不过在诺基亚6700C上还是有一些不足,搜索卫星时间太长,一般情况下最低也得三、五分钟才能连上卫星定位。

  诺基亚6700C继承了诺基亚地图的一贯特色,比较易用,可以设定路线、查看路线、启动跟踪;所欠缺的是没有模拟导航、步行导航等更多丰富的应用,地图也没有卫星地图和立体模式的选项。

  诺基亚6700C内置地图的周边搜索功能比较强大,种类详细,从下面的一组截图中可以见识到,其中还可以搜索“露营地”、“有水区域”这种形式的地点分类。

  诺基亚6700C配备的BL-6Q电池容量为970mAh,实测待机时间为2天多一点,如果长时间使用导航、拍照、游戏这样一些高耗电的功能,待机时间大约3-4小时。

  综合来看,我们觉得6700c目前接近3000元的售价仍有偏高之嫌,合理价格应该在2000元左右。该机的特色表现在,做工好、GPS导航、高速上网、500万像素拍照,不过采用S40系统是其一大硬伤。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3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