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S312试用:抢先一步的快拍手机
2009-07-22 11:3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尼爱立信的新机S312已经上市,定位主流年轻用户的时尚拍照手机S312拥有闪“靓”镜面设计、一键即时摄录功能和创新影像设置快捷操作,能否让炎夏沉闷的市场跃动起来呢?

  我们看到,造型小巧的S312采用了无边框屏幕设计,屏幕与机身镜面融为一体。镜面拥有水银般的金属质感,典雅不失灵动,与轻度磨砂的按键相映成趣。

  S312的按键设计充分利用了面板空间,饱满而匠心独蕴,大面积按键拥有较长的键程,保证了优秀的操作手感,功能键区的凹槽和圆环设计的金属质感方向键,紧凑而不局促,让小巧手机远离误按困扰,获得前所未有的操作体验。

  S312创新的影像设置快捷操作,能够迅速启动相机或者视频拍摄,迅速抓拍,这个功能是该机的最大特色。虽然抓拍很可能在对焦和感光方面有所缺失,但是索爱准备的Photo fix(优画)功能也能对照片进行优化,尽可能还原真实。

  按下有机材料的透明拍照快捷键,进入拍照模式后,音量调节键和3、6、9、#键自动切换为拍照快捷键,用户可以直接进行数码变焦、拍照模式、白平衡、拍照计时器和补光灯等主要拍照功能调节;同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操作区和机身背面的易握式设计,让用户可以轻松单手实现完美抓拍。S312采用独立的视频快捷键,首次将视频键与拍照键分离,能够一键激活视频拍摄功能,只需两次按键就能完成视频拍摄。



  通过S312的200万像素摄像头、快捷拍摄系统和内置的Photo fix(优画)功能,用户能够获取清晰的照片和最长25分钟的视频,还能将照片直接上传到移动博客,或者将多媒体内容通过蓝牙、彩信等方式便捷地和朋友分享。S312内置索尼爱立信所独有的PlayNow™“乐酷”和TrackID™“曲目识别”应用软件,拥有丰富的手机桌面、主题、铃声、游戏等下载资源,以及快速识别电台、使用者周围播放的未知歌曲的信息服务,让你的生活时时充满移动娱乐的新奇体验。

  我们知道,“S”系列的索爱手机是一个较为新鲜而独特的系列,不同于拍照和音乐手机,S手机或许应该是“Snap”,即快照拍摄,这种拍照不是索爱拍照手机的专业拍摄,而是以快速的拍摄速度、合理的拍照按键设计、简单易用的内置效果,来吸引喜爱快拍的年轻人群,随时随地LOMO生活。

  索尼爱立信S312的摄像头设计比较简单,200万像素中规中矩。同时省略闪光灯,该机的LED补光灯不能实现闪光功能,仅能长亮,在暗处可以作为手电筒。

  S312在机身右侧设计了两枚快速拍摄按键,上方为视频拍摄,下方为照片拍摄,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地进入所需功能,不会延误拍摄。尤其是拍照按键,材质柔软度刚刚好,键程适中,相比一般拍摄手机的快门手感出色许多。

  拍照功能较为简单,不支持自动对焦,也没有人脸识别、笑脸快门等流行功能,一切只为了快速抓拍。内置了多种白平衡功能还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内置三种照片效果,可以帮助用户在手机上打造LOMO风格的照片。在拍摄完毕后,可以通过按下左方向键,进入快速的照片浏览。同时屏幕也有按键提示,用户也可快速回到照片/视频拍摄界面中。



  从在北京大学的实际拍照效果来看,S312的效果一般,和主流拍照手机还有相当距离,不过拍照效果并非该机的卖点,虽然效果不是特别好,但是实际上我们发现主要是色彩还原的问题,而细节方面的扑捉还是不错,因此即使需要还可以后期处理来弥补色彩的问题。

  视频拍摄方面,索尼爱立信S312支持QVGA级别(240×320像素)的视频大小,拍摄功能也非常简单。经过实际测试,该机的视频效果较为一般,对光线的要求较高。

  索尼爱立信S312内置了负片、褐色、黑白三种特殊效果,在特定的环境下,比如充满历史氛围的北大,褐色、黑白效果可以拍出颇具复古风格的照片。

  综合多次拍照来看,S312特色是“快”,图像的水准,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比较好,光线不足的时候由于曝光时间较短,效果有些欠缺。

  索尼爱立信S312采用A200平台,作为一个基础的界面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熟悉了。

  索尼爱立信S312的信息功能支持电子邮件的发送,对于需要电邮沟通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贴心的设计。管理器内置了大多数日常功能,同时支持JAVA程序可以让用户通过下载安装来实现更多功能。

  S312支持USB数据传输,用户可进行多种微调设置。比如可以将存储卡识别为海量存储器、或者直接连接打印机打印照片。蓝牙输出和蓝牙立体声都是具备。

  索尼爱立信S312依然拥有强大的音乐播放功能。虽然播放器并非Walkman的华丽播放器,但是实际效果仍然出色,而功能包括超重低音、环绕立体声等多种音效,用户可根据歌曲风格自行选择。支持索尼爱立信的招牌功能“TrackID”,通过演唱歌曲片段、或从其他音源取材,即可识别出歌曲的相关信息。

  索尼爱立信S312菜单的首位就是“PlayNow(乐酷)”功能,通过互联网连接索尼爱立信主页,即可下载最新的铃声、音乐等相关内容。当然需要注意连接网络的方式,避免被扣掉惊人的流量费用。

  由于定位低端,所以该机不支持3G网络不支持EDGE数据传输模式也不支持WiFi。因此只能使用GPRS,过慢的速度和高高在上的资费都是让人伤心的。

  为了最大消毒节约成本,索爱 S312(资料)仅仅采用26万色2.0英寸、176×220分辨率的屏幕,或许是金融危机下,厂商推出手机首先想到的是节约成本不至于亏本吧。

  综合来看,索尼爱立信S312的定位在1000元级市场,拥有“快拍”的概念加上整体基础不差,因此还是很有前途的。而成本控制良好,该机未来或许在价格下降之后成为低端入门市场热门手机也很有可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9/article/1122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